我渴望美好的未来-初中随笔550字

时间:2021-01-25 13:16: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外面的灯火在一盏一盏熄灭,街头的人群也都在一点一点安静。只有自己还在挑灯夜读,每天每夜,没日没夜地重复着枯燥的一天,不就是为了考上一个好高中,有个美好的未来吗?

想法总是美好的,现实总是残酷的。在小学,甚至只是在学前班,我总成为老师口中的那个好孩子,在小学成绩总是名列前茅,我内心总是万分自豪。整个小学期间,我都是在被认可与夸赞中度过的。也许还有家长寄予的厚望,我当时就在心中滋生出一个大胆的想法:我以后应该是上北大的料了。

上初中以后,我的这个想法瞬间就灰飞烟灭,不仅仅是因为变得成熟了。我发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到了初中,虽然成绩不算差,但总有许多厉害的人,成为我追赶的目标。在初中这两年,我发觉我的努力是不是掺了水,竟然离目标远去。现实的打击让我变得迷茫,我会有美好的未来吗?

很多时候,我的确觉得自己的努力有些虚假。都说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天赋成就的。我想我既没有那百分之一的天赋,也没有把那汗水挥洒的圆满。在周末,我总觉得自己学了很久,学得很认真。但实际上,我十分依赖手机,经常在学习之中溜进了不少玩乐的时间。当我学习到半夜,又会忏悔地想:为什么早上没有认真用功?为什么总是放不开手机?看着手表上的时间不停溜过,我总为自己虚度的光阴而悔恨不已。

但在平时,我每天早上,等车这些碎片化时间,经常拿出书来复习。在学校,认真听老师讲课。每晚回到家,一吃完饭,就继续拖着疲惫的身子投入学习。我时常在想:这样的我是否在朝一所好高中前进——我没有思绪。

我想我应该有个明确的规划,这样才能拥有我渴望的、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