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样一种美

时间:2019-12-30 14:04: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咔嚓”,快门按下,留下一瞬间的美。

一缕阳光直射进房间,把屋子照得很亮。

母亲拿着一台照相机在屋子里踱来踱去,她在找,找好的角度,完美的构图角度在她心里仿佛比食寝更为重要。

我正准备从房间里出来,手放在门把手上,方才轻推一下,露出脸,母亲那是一个“手起刀落”,抬起相机,托住镜头,脸贴向显示屏,食指轻点快门,一闪,就把我框在相框里,我不耐烦的说:“照什么,有什么好照的”。但我却不曾看过母亲照的照片。

午后的阳光漫进来,暖暖的感觉。

一个闲适的下午,一张老式藤椅,一本书,一支笔,我在阳光下抚着书。母亲却按捺不住了,手提相机就开始缓缓向我靠近,她在我身后左右踱步,想必又是在寻找一个最适宜的角度拍摄。

光落在我的身上,托出我的影子。

母亲用她那早已滚瓜烂熟的系列动作——抬起相机,脸贴向屏幕,单眼瞄着镜头,食指迅速按下快门,一闪,把我框在了相框里,留下的是那一瞬间的美。但我却故意做出一个生气的表情,因为我讨厌母亲这个经常照相的习惯。但母亲看了看照片,自己却很是满意。

光四处散射,慢慢移动着。

那天早上,我无意间发现母亲正对着电脑查看着什么,于是我窜过去挨着母亲坐着。心一惊,母亲在看那些年碎碎时间里照下的那些照片啊!一张照片,我的脸圆得似个球,眼睛水灵灵的,嘴角还流着口水;一张照片,我站在学校受了委屈正哭着鼻子;一张照片,我站在领奖台上,手里拿着一张市级奖状。看着这些照片,我开始断续的笑,我竟第一次笑出了泪来,真不敢相信母亲还把这些留着,我终于懂了母亲的用意。

只见母亲抬起相机,脸贴向显示屏,食指轻点快门,一闪,把正在看照片的我框进了照片里,留下的是那一瞬间的美。

按下快门,一个简单的动作。它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有一种方式可以把你的丑拍成美,你的傻拍成童真,因为有这样一种美,美的是瞬间,忆的是永远。

光,漫进我心。

“咔嚓”快门按下,一瞬间镌刻在相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