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责任的作文《不可推卸的使命》6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段开始之后就没有终点的旅途,我们生来就生活着某种不可置之于外的使命,那便是——责任。

责任是不可推卸的。在这条不归路上我们更不应的是迷失自我,自己更要为自己负责,不然将会偏离轨道,甚至葬送自己当我们不停的在为别人负责而忽略了自己的话,我们便会行尸走肉。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独有绚丽色彩的一颗明星,都不用依靠太阳而独自闪耀,但在未知的宇宙深处,总有那么几颗闪着最耀眼光芒的明星,用尽所有的光和热在努力的闪烁着,他们不愿像多数的小星星那样平庸,他们努力的在为自己负责,在银河中闪耀,只为让所有人记住它们那耀眼的光辉。中国历史上有那么一位诗人,他曾说过这么一句话,天生我才必有用,是的,那就是李白诗人认为你我之所以产生,定有其道理所在和作用所为,只有我们自己对自己负责,总有一天我们也是那么一颗不依靠太阳而独自闪耀的明星。

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是世间最美好的事情,拥有如何把控人生的能力就拥有了,向世俗较量的资本,人生既是如此,我们不会言弃,我们每天都在一步步的去成长,经历在一点点的回答着我们心中的疑惑,告诉我们人生之中肯定的答案,每一个人真正强大起来,都要度过一段,没有人帮助没有人支持的日子,所有事情都要由自己一个人撑,所有情绪都只有自己知道,只要咬牙挺过去,终会遇见自己想要的美好。

但责任一经落在肩上,那必将是沉重的,对所为的责任要付出很多,但我们必须承担,推卸将会迎来更多的灾难,无论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只要你愿意,你都有足够的力量让自己站起来,这力量不在于可不可以,而在于你想不想取决于你愿不愿意并坚定执着的挑战阻挡你的一切,这便是对自己负责的重要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