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抒情作文《责任感在心中成长》500字

时间:2022-11-15 09:13: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2020年寒假的时候,武汉爆发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这次的疫情十分严重,全国各地的许多医生和护士都去了武汉支援他们。

我的舅妈是一名普通的护士,她虽然在事业上不是有所成就,但这次她像那群白衣天使一样去了武汉,出发前她只告诉了我和舅舅,他对我们说:”这次的疫情,十分严重,我决定要去支援武汉,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舅舅没有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舅妈很快的收拾好衣裳,带了许多口罩,我和舅舅把他送到了去武汉的大巴车上,临走前他对我们说:”没关系的,我一定不会有事的,现在是国家有难,需要我们的帮忙。”虽然他说没关系,但两只眼睛已经泛出了眼花。回到家后,我的表弟在问我,他的妈妈去哪了?我说,”你妈妈去了很远的地方出差,过几天就会回来的,”他半信半疑的点了点头

然而,她这一等就是一个多月,虽然舅妈经常打来视频通话,说自己一点都不累,很快就会没事的,但每次见到他额头上豆大的汗珠和身上本身的防护服就知道他在那里一定很艰苦,最后,随着后面一名新冠肺炎感染者被救成功,说宣告着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彻底结束,武汉也解封了,舅妈回来后,我第一时间给他倒了,杯茶,询问他,”舅妈,我想知道是什么让你在当初那么危险的时候去支援武汉?”他笑着说:”当然是责任感啦,我们作为护士就是要在有病人的时候挺身而出这就,是我们的责任!”

直到现在我还记得这句话,责任感,将一直在我的心中成长,我决定在我长大后也要当一名医生,要在国家有难时帮助国家,味道不是名义和荣耀,而是深植我心中的那份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