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如流水-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800字

时间:2020-11-25 14:54: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饮料喝完了,可以再买;钱花光了,可以再赚;头发剪了,可以再长。是啊,“燕子去了,有再回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小草枯了,有再长的时候……但是请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会一去不复返呢?——是有人偷走了时光吧;那是谁?又深藏何处呢?是他们逃走了吧;现在又到了哪里呢?”啊,时间的的确确是宝贵的,是用金钱买不到的。我记得伟人鲁迅曾经说过:“时间就是性命,无端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因此,我们一定要珍惜时间,发奋学习。

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是啊,时间是世界上的无价之宝,是用任何金钱都换不回来的。时间像流沙一般,就算手握得再紧,它也会从你的手中流走消失,而且消失得无影无踪,一去再也不复返。用一句名言概括就是:“时间如冬流之水,一去不复返。”我们的每一个人无论拥有多么明媚灿烂的早晨拥有多么金碧辉煌的中午,但都要遗憾的面对一个个无奈的黄昏。时间是我们所拥有的最宝贵的东西。在现实的生活中,我们能够挽留一个个好朋友,能够挽留许许多多的美好的事物,却任何人都不能够挽留宝贵的时间,正所谓“时间一去不复返。”时间就像那滚滚而流的江水一样一去不回头,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时间。古人还云:“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小时候,我是多么的无忧无虑,日子也过得多么的自由自在,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是“珍惜”,更不知道什么是“人生”。小时的我总认为一辈子是很长很长的,今天没做完的事还可以明天做。我从来不为时间一去不复返、生命的短暂而感到惋惜。当我认认真真的读了一篇《匆匆》的课文后,才感到生命是那么的短暂。就像书中所说:“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经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的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时间的流里,没有声音也没有影子,我不禁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是啊,“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它不因你是勤奋者而多给,也不因你是懒惰者而少给,但在这有限的时间内不同思想的人会得到不同的结果。古人又云“一日之计在于晨,一身生之计在于青”。我们正处于青少年时期,而小年时代是人生的黄金时代是最容易迷失一个人富有活力和创造性的时期。因此,只要我们有志气,珍惜时间,发奋学习,就一定能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