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写物作文《阳光下的三叶草》700字

时间:2022-11-11 09:23: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眼前,又是一片流淌着绿色的海洋……

在我家的小花园里,那个粗糙的,甚至有些裂缝的大棕花盆一直空着,似乎少了点什么。对,少了点流动的绿!但种什么呢?不知道,花盆便一直孤独着。

这天,我来到花园浇水,看着一大片赏心悦目的花朵、豆角、丝瓜。心情大好,无意之间,又扫到了那个空空的花盆,唉!土里怎么有些小红球?是爸爸种的吗?是不是多肉?我疑惑地走过去,弯着腰蹲下,呀!还挺可爱的,是嫩芽,红红的脑袋上,顶着一些毛绒绒的头发,可爱极了!我将它移到阳光下,连忙为它浇水,一边想象出新植物长出来的模样,一边默念着:快快长大,不早了呀。我心想:这是我发现的,可不能被别人看到了!于是,我又把它轻轻地搬到一个不怎么起眼的小角落,每天都将它搬出来照阳光,连下雨时都对它念念不忘,为它套上袋子,但过了几天,我又对它不怎么在意了。

这天,我在浇水时发现了它,我连忙抓开挡住的藤蔓:它还没死吧?我紧张极了,害怕它因没有温暖的阳光而死去,但令我更惊讶的是,它还活着;之前的小红芽早已舒展开来,心形的叶片拼合在一起,一、二、三,一共三片。咦,等等,这,怎么像三叶草呀!不对,这就是三叶草,我被它可爱的外表骗了!三叶草在我家墙缝到处都是,让人讨厌,每见一次我都会褥一把,丢进垃圾桶。真气人,我关心的就是这个?我熟练地抓住它的底部,连根拔起,厌恶地丢进垃圾桶。我气愤地走开了,却不知道,三叶草早已扎根。

奇怪!豌豆怎么这么早就开花了?还这么小,不对,颜色不太对呀!粉紫的花?后面一定有植物!我轻轻撩了开来,三叶草?我惊呼。在我印象之中,三叶草可不会开什么这些紫色的可爱的小花!而且它不是被我拔掉了吗?眼前这一幕让我不得不相信,我小心翼翼地捧起了这花盆,将透过叶子迎接阳光的三叶草拉了回来,我把它放到了我的窗台上面,它是我的榜样,它教会了我顽强,那绽放的花朵面对阳光在微笑。

现在,三叶草已占满了我的窗台。一抬头,只见眼前又是那一片流淌着绿色的海洋。积极向上,命运总不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