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尊重他人

时间:2016-09-06 09:49: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尊重,她是友谊的润滑剂,她是和谐的调节剂,尊重他人,我们收获真诚。尊重他人,我们赢得尊重。

尊重是和谐的调节器,“将相和”的故事千古流芳,廉颇是赵王的开国元勋,自持功高盖世,对蔺相如不满,处处使难。但蔺相如心怀大局,对廉颇相当真诚,打动了廉颇,于是廉颇’负荆请罪,从此二人结为好友。共辅赵王。唱响和谐之歌,为赵国立下汗马功劳。“投我以桃木,报之以琼瑶”。在尊重别人的同时,也是尊重了自己。

尊重是成功的垫脚石,世界“石油大王”之称的威易斯,在大学毕业之初,去石油公司应聘时,无论是在学识上,和心理素质上,还是在经验能力上都远不及其他出色的求职员,但威易斯还是给出了相应的尊重。在递上求职信的时侯,他用上了双手,然后就默默地离开了……细心的经理看到了这一点,破格将他录用。最后升到了石油公司的老总。威易斯尊重他人,以获成功。

尊重是对别人言行的认可,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惠特曼曾经说过;对人不尊敬,首先就是对自己的不尊敬,而没有道德的纯洁性。就没有自我尊重和丰富的人性精神。尊重就是个人素质和内涵的体现。我们生活在同一个社会中,用自己的方式生存,没有谁可以预料到别人将会怎样,因此更无权对别人不尊重。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清朝康熙皇帝同父异母的弟弟康兴王爷,自小得太后器重,嚣张玩劣,丝毫不懂得尊重别人。在成年后,更是放纵狂妄,在宫廷宴会上对康熙帝傲慢无礼,没有丝毫尊重。结果在西北战败之时,被康熙帝贬为庶民,从此潦倒一生。在不尊重别人的同时,当然别人是不可能尊重你的。

给别人一个尊重,你就会得到整片蓝天;给别人一个微笑,你就会得到整个世界。

所以,朋友,请尊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