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记叙文650字

时间:2022-09-06 14:28: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个本该享受馨风入眼的时刻,却于一首悲凉惆怅的歌声中,八级地震突袭汶川。

在一个个芜杂的思绪中;数以万计的生灵便在泪水都来不及酝酿的眼眶中,率先落下,无数人民痛失家园,更失去了与之血脉相连的亲人。

天灾无情,人间有情,这川大地震发生后,一幕幕动心心弦的故事在数年的如一昼的时光里,融汇成轻柔而遥远的星河,或许不再敲击你的心灵,却依旧照耀你前行。

废墟中一处满是鲜血的人丘下,两具鲜活的生命,感受到他胸膛的生命之火逐渐化为她们胸间的跳动,那位传输生命的伟大人民教师是王周明,地震来临前,他正在讲授着品德。

作为一名教师,教书育人,是我应尽的责任,生而为人,若能担起保护生命、保护弱小,那便无愧为人”王周明这样说到。

他停了下来,看向盆中雪白,圣洁的蒲公英,一阵风拂过,那雪白的种子飘荡着,紧跟而来的,是大地的咆哮和颤抖!

王周明身形摇晃。

“快!快从前门和后门跑!快!”

人群如找到奔泻口的湍流,乍泻。

教室如残灯,在风中摇荡。

王周明正想跑,后门两名学生因无法站起而放声哀喊,王周明看着她们已经没有光彩的眸子,十米,五米,一米。

楼房塌了,王周明死了,他还活着,他有了曾见证他如何活着的人.......

她去了10位亲人,包括自己的母亲和年仅两岁的女儿,但她没有忘记自己的使命,她知道在地震中有更多人失去和被失去,她在抗震一线为失去父母的婴儿喂奶;她在释放母爱中重获新生,伤痛不会消逝,生活仍要前行,是母爱赋予她,笑对生活的力量。

在废墟中,有一株不复昔颜,断为两截的蒲公英,它完成了它最后的使命,它的种子将以另一种形式让它存活,你问我,它会消逝吗?

我本不能给予肯定的答案,但在生与死、情与别之间,多少人如同这依旧圣洁的蒲公英,它将熔铸成中华大地的图腾,中华人民的精神,它将永存世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