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搏的青春最闪耀-关于拼搏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1-12-04 09:28: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瓦蓝的天幕下,令人压抑紧张空气中,我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再猛然睁开,摆臂,腾跃,伸腿,落地,动作一气呵成。“哇!第一名!”体育场上,观众们一片掌声。

我嘴角上扬,难以抑制心中的狂喜。

思绪回到一个星期前。我对此次运动会毫不在乎:“一个简简单单立定跳远,有那么难吗?”当周围的同学纷纷展示自己的跳远水平时,我的心几乎崩溃了。前所未有的慌乱袭上心头。

“抓紧时间努力吧,你总会赶上的。”内心深处一个倔强的声音鼓励道。

青石板上,太阳像喝醉了的老翁,将落寞的余晖洒落。我站在空旷的操场上,悲伤的霞光将我孤独的身影拉长。我一次次摆臂起跳,又一次次被远在脚前的那条线打脸。我的脚尖麻木,失去知觉,小腿酸胀疼痛,我瘫坐在地上无神地望着那预示着第一名的线。我想:算了吧,天生就不是这块料!

“你还要为自己的逃避找借口吗?好好看看现在的你吧,不努力能有成绩吗?”老师的声音在耳畔响彻。猛然,我被惊醒:努力吧,你别无选择!于是,当周末同学们在睡懒觉时,我早早来到了体育场进行锻炼;当晚霞满天时,我一次又一次地起跳,伸腿,一次又一次摔倒了,我再爬起来……担任体育老师的爸爸在一旁不断鼓励:“孩子,继续努力,优异成绩是靠拼搏得来的,天才出于勤奋!”

坚持不懈的努力终于换来了回报。运动会前一下午,我终于触碰到了那可爱的红线,天边,太阳公公也因为我而满面红光。

“破纪录!好样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呼唤声将我拉回现实,“立定跳远第一名!”我看了看那耀眼的数字“一”,高兴得跑向同伴。

“恭喜!努力总会有结果!”语文老师微笑着拥抱了我。

小王子钟情于玫瑰,狐狸钟情于风吹麦浪的声音,而我爱上了那个倔强、拼搏、无畏、努力的自己。

试问:怎样的青春最闪耀?我自信的回答道:“拼搏的青春最闪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