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作文《回不去的时光》700字

时间:2022-11-19 09:20: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来夏往,秋收冬藏。愿我们都能带着美好的回忆,继续向前。

——题记

“妈,下雪了。”

天气转凉,正值立冬,冬天的第一场雪悄然而至。我望向窗外那满天飘飞的雪,思绪被拉回了那年冬天。

我生活的胡同,承载了我和我的伙伴们太多太多的回忆。那年冬天,雪下得很大。我们闲来无聊,于是在胡同里玩了起来。

大雪还在空中飞旋,但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兴致。我伸出手来,看着雪花缓缓落入我的手心,晶莹剔透,美丽极了!我们从地上抓起一把雪,紧握在手中,看看谁握的时间最长。面对寒冷的冰雪,我们都不甘示弱。雪化成了冰水,我们的手也被冻得通红,全身也都冷得发抖,只好不停地用嘴巴往手心里哈气。但我们依然沉醉在洁白的世界里,玩得不亦乐乎。

雪停了,看着这白茫茫的大地,有人提议堆雪人。我们说干就干,赶忙回家拿工具。小铲子、大铁铲、水桶、手套,万事俱备,于是我们开工了。

我们用铲子把周围的雪都铲到一个地方,让它聚集在一起。然后就在上面拍来拍去,但始终拍不成一个圆球。忙活了半天,拍成了一个梯形状的怪物。“要不就这样凑合看吧。”伙伴们说道。然后,我们就开始滚它上面的雪球,但还是不理想,我们就用手套揉了一个小雪球放上去。再用树枝插到身体两边,“雪人”完成!虽然很难看,但出自我们手的生命,我们还是很喜欢,很骄傲的。

我们在雪地里奔跑、玩闹,丝毫不在意被冻得通红的脸和手。笑声荡漾在胡同里,飘扬在这寒冷的冬天,真想让时间永远停留于此!

那年冬天,我们很快乐。但自那之后,我们都长大了,胡同里再没我们嬉戏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不断加重的书包,和我们日益忙碌的脚步。

思绪回来,我看向窗外那群正在玩雪的孩子们,不经意地笑了笑。或许,他们也像那时的我们一样吧。但我深知,那是一段回不去的时光,也是我永久的怀念。

时间总在流逝,但那段美好的记忆将永远珍藏在我的心中。谢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