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母校周年生日快乐

时间:2020-01-17 11:08: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坐在学校这艘月牙船中,在星海中荡来荡去,摇出了满满一年的回忆。

——题记

一个黄叶满地的秋天,我踏过荆棘丛,来到学海边,坐上一艘弯弯的月牙儿船,随着他轻轻地晃动,我沉迷于学海的温柔与广袤。仅仅一年,我就爱上了他。是他,带着我在大海中穿行;是他,提供了知识的营养。

知道吗?在你我相遇的第一天,我只是一个迷茫在森林中的稚童,但是,我却骄傲着,我是您载过的第一批旅客。当校长对我们致欢迎词时,我的心脏开始冲击着胸膛,似要跳跃出来。在周围的喧嚣中,我感到一种奇异的感觉,将我与您紧紧相连,仿若迷途的羊羔找回了羊群。这儿,是我第二个家。我与几千位同样怀着热血的同学以及两百多位老师紧紧握手。

记得吗?我第一次走在心宇大道上,来来往往说笑的同学,身上洋溢着快乐的味道,并不止他们,还有这儿的一花一草。这艘月牙儿船,仿若如伊甸园般美好,烦躁的心情,被柔软的风轻抚,直至平静。我也微笑走过这,沉闷之气全无。不远处,几个同学帮助老师搬着作业本;一些叽叽喳喳的女孩欢快地向老师问好。望着他们,我也开始以礼待人。

没忘吧?我参加过这儿的第一个元旦晚会。那是深秋的夜,我紧紧裹着大衣,看着夜晚的您,就像一位沉沉睡去的婴儿,不时露出甜蜜的微。那晚的表演十分精彩,宽敞的大厅里洋溢着暖洋洋的气息,就像您睡着时裹紧的祆被。看着舞台上表演的老师与同学,我仿若重新认识他们,平时严肃的老师,此时敞开心扉,欢庆着;平时嬉闹的同学们,此时收起玩心,舞蹈着。

不知不觉中,您载着我们已有一个多年头了。雪白的船壁,已开始有了些黑点,有时候您累了,却不肯休息。只是不停歇地向更深的海域驶去。这艘以爱与知识为动力的船儿,显得如此可爱。

我突然站起,站在前头大声庆贺着:“实验中学,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