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如初-议论文作文550字

时间:2022-03-01 10:23: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山河表里,沧海浮沉,转眼间,千年已过。销烟散,初日方升,星海横流,纵使岁月沧桑在历史的故纸堆里静默化朽,神州大地上的爱国心永远炙热不变。赤诚的心,只为中国!

我心如初,是庚续千年的丹心报国。我是范仲淹,直言不讳,使我一贬河中府;秉书直笔,使我二贬饶州;谏言无忌,使我三放廷州。于此逆境,我仍做好分内之事---以民为本、造福于民、修长堤、疏淤泥、春耕秋收和执行教育。于此逆境,我将心中感慨集于笔墨,大挥狼毫“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崇高政治思想横空出世。我心如初,清澈的爱,只为人民!

我心如初,是砥砺前行的建设国家。我是于敏,“爱国主义压过兴趣”纵使我义无反顾地走向罗布泊的大荒烟,拿起了老算尺和演算纸。简陋的工具是我实验的“标配”,废寝忘食是我平日的“家常便饭”,破旧的老算尺上刻着一辈人赤烈的忠心,挺拔的背影昭示着面对疲惫和黑暗的不放弃。于敏团队不只是护国后盾,还是健康人生的心灵铠甲。我心如初,炽热的爱,只为祖国!

我心如初,是坚持不懈的无私奉献。我是袁隆平,当我还是一位乡村教师的时候,就有了震撼世界的胆识。当我名满天下时,我仍淡泊名利,不忘初心,默默地走向田畴。我是一介农夫,播散智慧,收获富足,我毕生的梦想就是让所有人民都远离饥饿。“喜看稻菽千重浪,最是风流袁隆平。”我心如初,永恒的爱,只为华夏!

销烟散,日初升。巍巍巨轮正破冰斩浪奔向远方,“先天下忧后天下乐”的思想也根植于人民的内心深处。吾辈欣逢盛世,愿庚续千年爱国情,奋力向前不停息,我心如初志永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