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古今同月-抒情作文650字

时间:2021-12-04 09:28: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月亮是诗人们宣泄情感的代名词,是生命的某种折射。今夜树影婆娑,月色茫茫。这勾起了我对童年家乡的回忆。

大人走亲访友,谈天说地。小孩儿们玩疯起来,玩得灰手灰脸,玩累了,坐在小区花园的沿上,嗅着桂花香,痴痴地望着那轮明月,嚷嚷道谁看到的月亮更圆?

长大后,中秋依然是中秋,月亮依然是月亮,可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吃的是上等月饼,却依然觉得小时候的五仁月饼好吃。闻的是金桂白桂的香,却掺杂着了汽车尾气。中秋在我的生活中渐渐淡去……唯有那轮明月,没有因岁月失去它的高雅。中秋之夜,几缕凉爽清风,推开浮云的遮掩,月亮就像一位娇滴滴的少女,在我们的期盼中,露出她美丽又神圣的脸,流淌出了淑女般的温婉,将天空映得光彩夺目。星辰镶嵌在浩渺的夜空,宛如发着绚丽光彩的珍珠,又似清澈明亮的眼睛。月光轻轻的撒满大地,银色弥漫了整个天空,就像一幅禅意的画卷,让人满意又心安。

月本无情,有情的是我们,月本无心,有心的是我们。古往今来,骚人墨客无不挥毫泼墨,痴情吟咏。有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的雄豪;一尊还酌江月,人生如梦的醒悟;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淡定;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博大;更有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豪迈。

月亮,是古人不死的诗魂。

中秋月,故乡明。世上本没有故乡,只因为有了他乡。身在他乡时,那故乡的美,故乡的情,不知不觉就发酵了,魂牵梦绕,难舍难分。故乡的点点滴滴,一花一木,也如发酵的酒一般,散发出醉人的芳香,这便是乡愁。

我们离开故乡,背起行囊,头也不回,去寻找心灵的净土、人间的天堂……蓦然回首,发现“踏破铁鞋无觅处,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转了一圈,悟了——月是故乡明,人是故乡亲!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故乡的月,其实是我们的心灯!仅在四周的光熄灭后,它才会亮。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