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有这样的妈妈,真好》700字

时间:2022-11-08 13:13: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妈妈看上去非常严厉。她嗓门大,做事情性子急。

每当我不好好吃饭,写字不认真或做事情拖沓时,她就会用那一双严厉的眼睛看着我,看着我心里直发毛。因此,我真的很羡慕别人能有一个非常温柔的妈妈。

有一次,我参加学校的演讲比赛。虽然时间很紧,但我却像往常一样,不紧不慢,每天依旧悠闲地写作业,像个无事人一样遗忘了演讲稿。而妈妈呢,下班就问我:“今天晚上作业多不多?稿子背开了没有?”她似乎比我还上心,我却无动于衷,每次都想要找借口偷懒。

演讲前的那天晚上,我对稿子还不是很熟。她特别生气,一把把我拉过来,劈头盖脸地狠狠训斥了我一番。训完之后,长叹了一口气。我听了不但不认错,反而认为她管得太严,从心里更加地抵触,不过为了避免她再生气,我背诵时用心了不少。

很快,比赛的时间到了。我非常紧张,心都悬到了嗓子眼,我多么希望时间的脚步可以慢一点。这时,妈妈看出了我的不安,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相信自己,能站在演讲台上,你已经很棒了!”听到妈妈的这番话,我的眼泪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有些“小委屈”,也有一些的感动。虽然我也知道妈妈的安慰有点“马后炮”,不过想想她训我也好,鼓励我也好,都是出于对我的关爱,心里瞬间温暖起来。

那次比赛,我因为稿子熟,演讲时放得开,取得了好成绩。我知道,这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妈妈那没完没了的督促和训斥。只是,内心忽然没那么抵触了。

从蹒跚学步到满世界疯跑,从呀呀学语到登上演讲台,妈妈时时刻刻关注着我,督促着我,训斥着我,妈妈也时刻鼓励着我 ,温暖着我......

我终于体会到:妈妈如同一盏指明灯,在我人生的历程中一直陪伴着我。正因为有她的严格教导,我才没有偏离人生航向,让我成为了一个自信乐观、勇敢无畏、认真执着、热爱一切的人。

有这样的妈妈,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