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作文8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以前,我认为自己做什么事都会比别人慢一步,但是在四年级的时候,我开始学习书法,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改变了这个想法。

  第一次上书法课的时候,老师让我们练习握毛笔,这本来是一件很简单的事,但我却异常地感到非常紧张——我的手好像不在自己身上一样,不听指挥,一直发抖,手心不断的流汗,我的心了怦怦直跳。那一天上课,我感受到了很大的压力,让我很难受。

  第二天中午,我就一个人在家练习握毛笔,一直练习到下午上课。上课时,感觉自已比昨天好多了,手是自己的了,听从我的指挥了。我想:自己很好呀!这时,阳光温柔地照着大地,窗外传来动听的歌声——小鸟唱着歌,仿佛是为我庆祝一样。

  五年级的时候,我照常去上书法课,我走进教室,发现全是不认识的同学,上课的时候抬眼一看,他们写的字,笔划从长短、粗细、大小来看,我都不及。听着老师表扬那些同学,我心里那一点残余的自卑像找到出口一样,不断窜了出来,不断在我的心中游荡。

  我坐在椅子上发呆,我的好朋友忽然偷偷地溜到我的背后,问我,做这发什么呆呀?一起去玩吧!我拒绝了他,并断断续续地说出了事情的经过,他乐观地笑着对我说:“这一点事算了不什么,他们学习了那么久,肯定比你写得好,来,我带你去看一个东西”。他刚说完便抓住我的手,跑到花坛边,指给我看,一群蚂蚁轻松地抬着一粒米飞快地前进着,在它们的背后有一只蚂蚁吃力在拖着半粒大米缓慢地前行,虽然跟大部队差了很大一段距离,但它并不放弃,一点点往家中走,最终回到窠巢。我看了这一幕,明白了他想告诉我的话,心中燃起了动力的火花。

  回到家后,我开始反思我自已的不足:是字体大小没掌握好,还是笔划长短不明显……,以后要加强练习。又一次书法课上,老师说我好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字写得好了很多,并当着全班表扬了我,我心中的喜悦已经淹没了自卑。渐渐地,我变的非常乐观,不再自卑。

  现在,我自己走出了自卑,变得乐观起来,我感谢我的好朋友,是他鼓励我走出自卑,从自卑到自信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