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昔日-初中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0-10-12 10:50: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又是中秋,愈发想回到外婆家,那个我熟悉的地方。

外公去世后,回外婆家的次数便变得频繁,没有别的,只为多陪陪外婆。从市里到外婆家不到一个小时的路程,却处处充满了回忆。车窗外桂花的清香将我的思绪带回了十几年前:

十年前的秋天,天空总是格外湛蓝,显得白云也变得可爱了许多。外婆家的后面有一个种满了瓜果蔬菜的小院子,那么好的天气,小小的我怎能闲得住?于是就会央求外婆带我到后院儿去除杂草,说是去干活儿,其实就是想去院子里玩儿罢了!

耐不住我的软磨硬泡,外婆答应了。那时,我便会牵着外婆的手,蹦蹦跳跳的向院子跑去。衬着蓝天白云,那时的我仿佛一只飞翔在天空中的鸟儿,自由自在,无忧无虑。儿时的我并不懂事,经常错把韭菜当成杂草给割掉,外婆看到后并不会责怪我,而是笑着把被我割掉的韭菜收好,然后牵起我的手朝家的方向走去……

每当村中炊烟升起,在外面玩耍的孩子便迫不及待的向家中奔去。我最喜欢吃的,便是外婆做的饭菜,尤其是红烧茄子,红烧鸡块,至今想起,依然垂涎欲滴。

转眼,十多年过去了,记忆中的小院子早已不复存在,但它留给我的美好回忆却一直被我珍藏在心底。

回首望去,车窗外一望无垠的田野,路边一棵棵落叶凋零的树,平添了几分凄凉。凝视田野的深处,朦胧之中仿佛又看到了记忆中的那个小院子,美好而又宁静……

一路思绪翩跹,转眼便已到了外婆家。隔了很远,便看到外婆站在门口迎接我们。我跑过去,又一次牵起外婆的手,仿佛时光追溯到了十几年前……那一刻,真好!

弟弟妹妹欢笑着迎出来,牵着弟弟妹妹的手,出门玩耍。走着儿时最熟悉的路,蹦蹦跳跳,背后是外婆欣慰的笑容。

中午时分,混合着桂花清香的饭菜被端上了桌,还是那熟悉的一切,一切都没有改变。

看着外婆忙碌着却不亦乐乎的身影,突然想到:除了记忆需要珍藏,忘不掉的,还有那一份弥足珍贵的亲情。

珍惜昔日,珍惜亲情,握紧了,不松开……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