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事作文《辛勤的汗水》800字

时间:2022-11-07 09:33: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火红的夕阳在天空中映出一幅美丽的水彩画,大雁挥动着灵活的翅膀正排成一队在奇幻般的天空上飞来飞去。在这样如此美丽的情景下我不禁想起了我辛勤劳动的那段日子。

清晨,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照射进屋里,给人一种新生的希望。鸟儿在枝头上展现着自己优美的歌喉,公鸡的鸣叫声已早早地催促人们起床,开始新一天的生活。一大早就被妈妈响亮的声音被惊醒,“孩她爸,你快过来看看,窗户的缝里有灰尘,我该怎么清洁呢?”爸爸边下楼梯边说:“别着急,让我来看看。”我感到好奇,所以立即从床上坐起来,随后立即穿上拖鞋向客厅走去,一到客厅我就被接下来的情景吓到了。只见爸爸边爬梯子边清洁窗户,也就是在一到我感觉到窗户如此的高,高得连爸爸也难以碰到。就在这时我脑中闪过了一股大胆的想法“如果我创制一种专门擦玻璃的东西,那么父母不是就可以减轻很多负担了”心动不如行动,想到的事就应该立马做。于是,我立马召开了家庭会议并说出了我的想法,爸爸和妈妈听完我的想法后立即拍手叫好,并对我说:“加油吧,我相信你一定会制造出的,我期待你的杰作。”听完爸爸妈妈的话我顿时充满了信心,觉得自己有很大的创造潜质,可事实并非如此,我在创造中遇到了很多困难。

吃完午饭我就开始构思了,一个人盯着窗户看了一小时。在这期间我又量了窗户的长、宽、高,心想:“如果我做一个自动调节的且不是更方便吗?这样的话父母就不用爬上高高的梯子擦窗户了。”我开始找一些零件,并尝试把零件组合在一起,刚开始的时候我完全叫不出这些零件的名字,但通过资料学习和观看视频我已经能把这些零件拼在一起了。经过两天的努力第一个做好了,但效果并不是那么的理想,我只是抬起来零件已经散得满地都是。可我并没有放弃,我每天都在研究该如何创造出完美无缺的擦玻璃神奇,无数的失败终于成功了。这个东西并不是那么大,长度只有10厘米但功能却很天,它是圆柱形的形状,在它的一侧还有两个按钮,第一个按钮可以让它变长,第二个按钮可以让它缩回来。我看到妈妈用它的样子,觉得自己的汗水很值得。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所有的事物都是创造出来的,我为自己的汗水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