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看花灯

时间:2018-05-10 09:23: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们都说家乡长治的花灯都做的精巧,我的心也有几分荡漾了,急着观赏的心情牵动着我的脚步。

用不着春燕的剪刀来剪断料峭的春寒,温柔的风已经带来春天的气息。正月十五的晚上天空悬挂着星星和圆圆的月亮。在这么晚的时候,路上的行人和川流不息的车依然不断,我们全家向长治县走去。

到达目的地,红彤彤的“太行山灯展”五个大字映入眼帘。一进入口,里面的景象立马让我有了梦幻一般的感觉。每一个花灯都是五颜六色、色彩斑斓的,一个比一个漂亮,一个比一个富有新意。花灯的模样更是没法比了,这都是我之前没有见过的,而且里面有许多形态逼真的小人都还会动,真是太有趣了。我根据它们的形态、寓意,为花灯们取了属于它们各自的名字:这是威武无比的“二龙戏珠”灯;这是乖巧可爱的“玉兔捣药”灯;这是美丽迷人的“龙凤呈祥”灯;这是逆流前进的“鲤鱼跳龙门”灯;那是“五彩斑斓龙舟”灯……还有四个令我印象最深刻、也是我最喜爱的“红楼梦”、“水浒传”、“三国演义”、“西游记”四大名著灯,彰显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古文化精神,我为自己能生长在这样伟大的民族而骄傲、自豪。

我边欣赏着路两旁色彩绚烂的花灯,嘴里一边哼着奶奶教我的歌谣:“正月十五月儿明,家家户户闹花灯,走马灯,凭气转,转出一片好风景。”内心的愉悦忍不住地跳跃,正在欢喜之时,突然,天空洒来一线水柱,把我浇了一个“落汤鸡”,顿时心中纳闷,这是什么?定睛一看,前方有一片五彩绚烂的莲花宝座,宝座上有一个古灵精怪穿着红色肚兜的小家伙正在高高的、踮着脚尖朝着下方“尿尿”,好你个调皮捣蛋的“小家伙”,我心里不禁一阵苦笑,这家伙应该就是传说中的“红孩儿”吧。

里面还有许许多多各式各样、千姿百态的花灯。有龙灯、公鸡打鸣灯、兔子灯等各种生肖灯,还有嫦娥奔月灯、天女散花灯、合家欢乐全家福灯、一帆风顺帆船灯、福财寿禄吉祥灯、象征着年年有余、栩栩如生的金鱼灯等等。

我迈着轻盈的步伐徜徉在灯的海洋之中,内心无限感慨。我们国家现代的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成长的环境越来越好,今后我更要好好学习,长大后努力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为社会、为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