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航天梦的作文《数学里的航天梦》600字

时间:2022-11-12 09:08: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1年10月16日0时23分,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名航天员送入太空。星期一的早上,我迫不及待地询问同学们有没有关注这件航天大事,学生们兴奋地说着自己所知道的航天知识。“10、9、8、7、6、5、4、3、2、1——点火!”大家在一起回忆着这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忽然想到一个问题,就问大家:“同学们知道为什么发射飞船要倒数数字吗?”同学们说:“老师,您能给我们讲讲吗?”

我告诉他们,宇宙飞船要成功发射,需要经过仔细计算,不能出现一点错误,倒数数字就是为了最准确地按照计划的时间来发射飞船。我的答案似乎引起了学生们更强烈的好奇心,于是,我们开始探索更多藏在航天飞船里的数学——大家来看一看我的学生们探索的结果吧!

我还告诉同学们,火箭点火升空后,飞船大约需要十分钟进入轨道,与火箭分离,航天员叔叔阿姨们就被顺利送入了太空去执行任务。今年神舟十二号完成了最长的一次太空任务,三名航天员飞行了6。5小时进入天宫空间站的天和核心舱,一共在空间站生活了整整90天。神舟十三号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21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第2次载人飞行任务。今后的一段时间,航天员将进驻天和核心舱,开启为期6个月的在轨驻留,开展机械臂操作、出舱活动、舱段转移等工作,进一步验证航天员长期在轨驻留、再生生保等一系列关键技术。

通过数学讲解航天知识,在数学的海洋里畅游航天梦想,能让同学们更了解神舟飞船,也为伟大的祖国航天事业深深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