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漫步于江南之上-散文600字

时间:2021-12-09 13:10: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浅绯色的天空中,雨气空且迷幻,细细嗅嗅有一点薄荷的香气,让人清清爽爽。撑起油纸伞,就这样伴着清风雨露,漫步于江南之上。

风儿携着杨花于雨中舞蹈,它们在哪,我的视线就跟着跑,花瓣落于湖面,潋滟的湖面也霎时泛起层层涟漪,真是有趣极了。

雨,愈下愈大,只得歇脚,找一处屋檐躲雨,向湖旁瞟去,只见有几个黑点正在雨中伫立。一看,竟是几个本地老百姓正在朦胧烟雨之中清理街道卫生。

由于是石子路,故清理起来亦是相当困难。为了更加清晰地观察,我向前凑了上去,匿于墙角,独自凝望着他们。只见他们一共有三个人,额头上沟纹异常深,如蛛网般交错。因雨水的降落,故而街上灰尘已被冲刷得无影无踪,要做的只是将石缝中的异物取出。他们左手拿着垃圾袋,右手拿着一把夹子,先是仔细地将石子路地毯式排查了一遍,确认了垃圾的位置与大致数量时,弯下腰去,将垃圾一个个排除。若有一些不易清除的,就蹲下身去,咬紧牙,用吃奶的力气将杂物夹出。最后,经过了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将街道清理完毕,他们便互相搀扶着远去。在他们冻得苍白的脸上,我看到如阳光般的温暖,如花儿般灿烂的笑容。

初霁,人散,一人孑立于街道上,盯着如“崭新”的街道,心中不免感慨。

是啊,江南人靠着这江南美景才得以小康,江南美景靠着江南人才得以保留。人与自然皆是这样,与其假装孤标傲世,各领风骚,更不如磨去棱角,互利共赢。希望这江南美景得以流芳百世。

盼望着,盼望着,在那遥远的将来,还能再次漫步于烟雨朦胧的江南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