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宽容-初中议论文600字

时间:2021-03-29 13:35: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宽容是洗刷我们肮脏心灵的甘露,是带走我们心中的种种烦事的微风,是包容我们所有罪恶的海洋,是人生的另一个不同时间,一个全新的转折点!学会宽容,将会受益终生。

不宽容会导致人际交往中出现隔阂。现社会是一个高速发展的社会。人们的交往中难免产生隔阂,有了隔阂就会产生社交的障碍。影响个人人际关系的发展,如何避免隔阂的产生的呢?那就需要我们的真诚和宽容,释放自己的天性,向他人暴露出自己内心世界和真正的自我,相互包容,相互理解。毕竟这是两个人的问题,只要自己改变,对方肯定也有改变,然后就可能化解隔阂。

不宽容可能会产生矛盾。人都是自私的,只是私心大小问题,所以利益矛盾是很容易产生的。个性不同或对同一件事产生不同的见解,也是产生矛盾的原因。由此看来,我们要想避免矛盾,消除矛盾,就要学会宽容,有了宽容,我们就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最终解决矛盾。

宽容能使人快乐。只要我们用一颗宽容的心对待他人,不斤斤计较别人过失,多为别人考虑,那么我们将会收获双倍的快乐。

宽容能增进人们之间的距离。因为宽容,所以我们将拥有更少的矛盾、隔阂,进而就拉近了人们之间的距离。周总理有一次请一位姓朱的理发师刮脸,刮到一半,周总理忽然咳嗽一声,朱师傅没有提防刮了个小口子,朱师傅心里一阵紧张,忙说:“我工作没做好,真对不起总理。”总理微笑着宽慰他说:“怎么能怪你呢?全怪我咳嗽没和你打招呼。幸亏你刀躲得快,周总理还一再向朱师傅道谢,尽力消除朱师傅的顾虑。

宽容能促进国家繁荣。自古以来,宽容开放使一个国家繁荣强盛,保守自大使一个国家逐渐衰落。唐朝是我国封建社会中非常开放的时代。而清朝是我国封建社会逐渐衰落的时期,观今朝,改革开放、一带一路大发展,无不体现着宽容,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面向世界。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只要一个微笑,也许会化解所有的不满。学会宽容,受益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