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魏国-想象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8-29 09:37: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洛阳城外,我见到了刚刚行刺完董卓的曹操。

曹操的脸色有些难堪,但他还是向我抱拳道:"魏公子,在下曹操,见过魏公子。"

我微笑着回礼:"孟德兄客气了,孟德兄不用如此拘谨,孟德兄可还记得当初与孟德兄的一起并肩作战的情形?"

曹操听闻我的话,眼中闪烁着泪花点头:"自然记得。魏公子,当初我们两人在并州的时候相遇,当时魏公子年少英俊,而且有勇无谋,当时的我虽然不惧怕任何人,但我心中却将魏公子视作兄弟。"

"后来魏公子带领我攻克许昌,成为邺城之主。"

"在那段时间里,我也跟随魏公子学习军政经验,并且从魏公子身上受益良多。"

"在魏公子治理邺城之时,我也曾经担任过魏公子身边的副将,当时我的职责只有保护魏公子。魏公子,我曹操对魏公子真的是非常尊敬。"

曹操说到这里,脸上露出了惭愧的表情:"只是可惜,我现在的地位远远无法与你相比,而我现在也已经是魏公子身边的副将,而我已经不可能再继续留在你的身边了。"

我知道曹操的意思,曹操现在是邺城的大将军,而曹操已经是我身边的副官,这已经超越了他现在的地位。所以他才说他不可能在继续留在我的身边,毕竟他是曹操。

曹操的心中一直想的是曹操能够在邺城建立一番基业,能够为他曹氏族人报仇雪恨,但是他知道,这根本就不可能,所以他才选择离开我的身边,因为他知道,他不可能在继续留在我的身边,因为他的权利太小了,根本就不能帮助我。

所以他选择了退让,选择了离开我的身边,这也许是最好的方式,也是最安全的方式。

"孟德兄不必自卑,在下并非是看重地位的人。"我说,"在下身边已经有了孟德兄这个能力非凡的副手,所以在下并不会再需要一个副将。"

"但是在下身边确实还缺少一个管理这片区域的副官,我身边的人都太懒惰了,所以需要一个能干,又懂得管理这片区域的副官。"

"孟德兄可愿意为在下效劳?在下绝对不会亏待你。"我说。

"魏公子言重了,孟德岂敢有此想法。"曹操说,"魏公子,在下现在只希望您能放我离去。"

"放你离去?"我疑惑的看着曹操。

曹操说:"魏公子,当初在我刚刚接到命令,前往并州的时候我就已经想到了,魏公子一定会找我,而我的职责是保卫魏公子,保护魏公子,所以我早已经做好了准备,只等着魏公子的到来,只要魏公子来,孟德便愿意奉陪,但现在我已经被魏公子打败,所以我想请求魏公子放我走,我已经尽力而为了。"

我看着一脸诚恳的曹操,心中不由得感慨万千。

当初曹操是曹操,现在的曹操就是现在的曹操,当初的曹操就是当初的曹操。

当初曹操是一个不畏生死的人,可现在的曹操已经变了。

当初的曹操,是一个有着坚强内心的人,可现在的曹操,却是一个畏生死的人,这样的转变让我有种陌生的感觉,也许是人总是会变的吧!

"魏公子,在下知道您一定会来救我的,所以我早就准备好了逃亡的路线,我现在已经准备好了,只要魏公子能够派遣一队骑兵来追击我,那么我便能够顺利脱离魏公子的掌控范围,而我会在逃亡的途中,找机会向我的家乡传递消息。

最终,我逃脱了抓捕,向我的家乡传递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