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纸飞机

时间:2019-11-26 13:45: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阳光透过窗子,照在阳台上那架布满灰尘的纸飞机上,我已经好久没有玩它了。我的思绪回到了十年前,总是和同学们一起玩纸飞机,去哪了?

老家的幼儿园里,总是充满了笑声。那是在体育课上,同学们总是爱盘腿围成一个圈坐在一起,一起玩丢手绢,一起唱歌、跳舞。其中一位同学突然有了兴趣,“我们一起玩纸飞机好不好?”说完,便跑回教室,她手里拿着一沓草稿纸。“我们来折纸飞机好吗?”她的声音很清脆,“可是我们不会呀!”“没有关系,我来教你们。”她向我们示范了一遍,很多同学基本上都会了。唯有我,可能是手笨拙的原因,始终不会。她走了过来,手把手地教着我纸飞机的折法。纸飞机折好了,我们一起在操场上玩,比比谁飞的最高。笑声弥漫在空气中,回荡在校园的上空。

从那以后,我就和她成了最要好的朋友,我们有时还一同约着去广场上玩,我和她从小学一直都是同班同学,我们一起哭,一起笑,一起长大。在美术课上,老师也教我们折纸飞机。纸飞机的各种折法,一直在记忆里陪着我长大。

但是在初一的时候,她走了,她的父母生活在外地,于是和我告别了。从那以后,我一个人常常坐在教室里,看着前面那个座位,心中很是悲伤。邻居家的孩子也常常让我给他做飞机,我想到了我第一次折飞机的场景,欢笑声再次在我耳边响起。飞机折好了,它飞的很高很高,一直飞到了遥远的地方。

现在,我们两个隔的很远,一个在南,一个在北。望着阳台上的纸飞机,我不禁哭了,它保留着童年的记忆,即使我们两个不管相隔多远,不管未来有多大的变化,我永远都不会忘记它,保留这份记忆,因为这是属于我们的童话。(公众号:芒果作文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