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记忆里的芬芳

时间:2019-12-09 10:13: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总有些事物能留在我们的记忆里,它可能是一缕花香,一份思念,亦或是一个蕴含深厚情感的物件。在我的记忆中也有一缕芬芳,它伴随着我一路成长。

我从小就由爷爷奶奶照顾,爸爸妈妈工作忙,没什么时间能顾及我。在我的记忆中储存着许多小时候爷爷奶奶同我嬉戏玩耍的身影,它们是我儿时快乐的源泉,亦是我如今对儿时的思念。记得爷爷奶奶家院子里种有许多植物,爷爷喜欢种花所以我从小就嬉戏在一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间。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吧,不知怎地我也渐渐开始喜欢上了这些花。可是花儿们在春天里争奇斗艳,但也少不了虫子们的嫉妒,每年都会有虫子躲在枝叶间啃食树叶,通过这样来进行发泄。于是,我和爷爷便心生一计:比赛捉虫子。

在空闲的时间里,我和爷爷就约定好来进行一场场比赛,看谁捉到的虫子多。我瞪大眼睛去寻找虫子们的踪迹,可虫子们却好像在和我玩躲猫猫一样,怎么都找不到。后来,我渐渐找到了一些规律,开始通过地上的排泄物去辨别虫子们的方位。同时,我也意识到干瞪眼是没用的,要拨开枝叶来寻找。我又一次向爷爷发起挑战,展开了新一场的战斗。我先是通过地上的排泄物大致地分辨出了虫子们的方位,接着我又用双手去拨开枝叶寻找。终于在一处枝丫发现了虫子,我激动地去告诉爷爷,向爷爷炫耀我的厉害。爷爷拿来剪刀,将虫子夹了出来。看着肥胖的虫子,我不禁心想:小样儿,你可真是让我好找啊!瞧你胖的,一定没少偷吃树叶吧。同时我也高兴地去向爷爷炫耀:“爷爷,这次你输了吧,有没有见识到我的厉害。”

如今的我已长大成一个中学生,虽说不像以前一样有那么多时间去找虫子,但我也会抽出空余的时间去抓虫子。只希望待到来年春天,爷爷闻着花香不会忘记在外学习的我,不会忘记我对他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