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个郁郁葱葱的人-人物作文900字

时间:2022-06-08 10:08: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郁郁葱葱,意即草木茂盛,渺小若草木,灵魂也是可以郁郁葱葱的,像是小草在寒冬中苍劲挺立,又如梅花,每逢寒冬佳节便以芬芳的香气以馈之,还像松柏永不低头的傲气......草木以此充盈灵魂,成长为郁郁葱葱的生命。

而一个郁郁葱葱的人,理当如保尔·柯察金一般。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人最宝贵的生命,生命对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而羞愧;在临死的时候,他能够说:“我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经献给了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保尔以毕生的精力,实践了自己的生活原则。他无私地不懈地战斗了一生,为的就是他的信仰,他的国家。

在可以休息时,保尔·柯察金总是要求其他人休假,自己却留在工作岗位上,把工作全担在自己肩上。当他不得不停下来时,他宁愿倒在工作岗位上,也要继续战斗。他的身体情况因此在短短几年内越变越差,但他无怨无悔。他像每一个共产主义战士一样,歌唱动荡的青春,将灵魂献给信仰。我崇敬这样的英雄,也渴望成为这样的人。

想要做个郁郁葱葱的人,就要拥有无私奉献的高尚人格,作为一个无私的共产主义战士,保尔·柯察金这个名字万古长青。

哪怕是陷入深渊,也应该向阳而生

“即使生活到了难以忍受的地步,也要善于生活,并使生活有意义而充实。”我想不到有什么情况是比当时的保尔、柯察金所处的情况更艰难、更绝望的了。作为一个军人,一位战士,他双腿瘫痪,双目失明,只有右手还能动,他的内心该有多绝望,我难以想象。

当保尔的生活几乎被绝望攻占时,他依旧选择继续战斗。尽管他失去了工作能力,却顽强地征服了自杀的念头,克服了难以想象的困难,投入文学创作中,他写的《暴风雨所诞生的》,就是他的丰碑,他像每一个共产主义战士一样,坚守最初的信仰,以钢铁铸就灵魂。我敬佩这样的信念,也渴望拥有这样的灵魂。

想要做个郁郁葱葱的人,就要拥有钢铁般的意志。作为一名坚强的共产主义战士,保尔·柯察金这个名字亘古永存。

想要做个郁郁葱葱的人,要拥有坚定不移的信仰。就像向日葵哪怕刚经历暴风雨的捶打,也依然相信太阳;就像保尔·柯察金,哪怕陷于深渊,疾病缠身,也仍以钢铁般的意志朝信仰的方向坚定前行。

我渴望郁郁葱葱地活着,这才是人生的意义所在。我渴望能找到我能心甘情愿为之奋斗的坚定信仰,因为只有这样,我才能追逐梦中的诗和远方。我想,从保尔·柯察金身上,我已经找到了这样的信仰。这大概也会是我的信仰。我愿为它,无悔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