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微笑

时间:2019-12-09 10:07: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好似冰川寒雪,深林沼泽,她的微笑,暖化世间万物,最给我动力,让我找回方向。

她的微笑,总能让我找回自己。有一段时间,我完完全全地迷上了魔方,上课玩,放学玩,睡前玩,魔方像是一只凶狠的野兽把我抓进怀里。终于一次上课,她发现了我在玩磨方,她把我叫去办公室,我本以为她会狠狠地骂我一顿,我左脚发抖,右脚疯狂踩地,流着满身注走进了办公室,谁知,老师竟笑了笑,抿了抿嘴,说:“哈哈,你这模样真搞笑,像一只没有四肢的动物!”我将手放到背后,擦了擦汗,她又说:“其实只是想叫你上课不要玩魔方,要认真学习。”说完,她还露出了一个微笑,我小声地走出了办公室,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以前我上课都很认真听讲的啊,我是怎么了?那以后,我上课再也没有走过神,总是认真听讲,只因为她的微笑。

她的微笑不仅让我找回自己,还让我有了勇气。

一次期中考,我跌出了班级前四名,我十分难过,整天都无精打采的,上学见到的小鸟仿佛都不会叫了,上课时看到的画面都是苍白的,放学时看到的夕阳仿佛是黑色的。我的生活好像没了希望。

她很快发现了我的不对劲,直接到我的家里来找我,她朝我走来,我说不出一句话来,她还是如些仁慈,拍着我的背,问:”怎公了?"我一下子就哭及出来,不知怎地,眼泪就像雨滴一样,不停往下掉,她轻轻地用手为我擦干了眼泪,说:“我知道你这次没考好,没关系的。如果连这种困难都克服不了,以后人生大战,该如何迎对?”她的手好温暖,好轻柔,我止住了眼泪,轻轻说了一句“好!”她又露出了那甜美的微笑,说:“这才是好榜样哪!看到她的微笑,我也笑了,心里有了一股神秘的力量,从此,不管生活眼前困难多大,我总微笑面对。

她的微笑,使一个小男孩懂事了,使他由含蓄变得大胆,有了勇气,乐观而向上,她——我的老师。她的微笑,如此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