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声音

时间:2018-01-14 11:34: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拍拍你的背呀,永远别后退啊!一二三四五六七八……”写下这题目时,隔壁的“神曲”还回荡在耳畔。

也不知道这神曲是啥时候开始的。只记得那神曲总会不定期在我们写作文时放出来。这不,又来了。

那是一个不算太热的一天,倪老师刚讲完课,便把作文本发给了我们。正当我们拿起笔,准备写作文时,忽听得隔壁一阵喧闹,紧接着一首人人皆知的《最炫民族风》被以超大音量放了出来。同学先是一愣,紧接着哄堂大笑,只见那孙武眯着眼睛把嘴巴咧到最大,两肩不住地疯狂抽动,右手按在桌上,左手死命捂着肚子,去安抚那笑出来的腹肌。然后,他把额头伏在桌上疯狂振动,好似有来电的被开了振动模式的手机。不仅如此,他还发出了一阵阵滑稽的杠铃般的笑声,许久都没有缓过气儿来。

再看倪老师,他双耳似戴了耳塞一样丝毫不为所动,只拿手推了下眼镜,便又继续认真批改作文了,脸上似乎都没出现过笑容。

这时,宋江似乎受到了孙武的影响,“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又见他肥硕的身躯上下左右到处乱颤,而脸上的肉则随着笑声而振动,而且振幅和频率都在变大!

而其他同学,也只是在音乐中咧了咧嘴,发出了极其微弱的一丝笑声,就继续写作文了。

面对相同声音,不同人会有不同的表现,也会受到不同的影响。

所以,笑得最厉害的不能一味地去怪那声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