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春天里写景作文900字

时间:2022-06-10 09:59: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个神奇的汉字,名字叫“春”。在诗人的心目中,我曾被描绘出无限的旖旎风光。

一千多年前的早春,诗人韩昌黎和我相遇了。那天清晨,繁花虽未盛开,白雪依旧纷飞,但也不能阻止春天草芽上的蓬勃朝气可以驾着春风,掠过层云,直沁诗人的心脾,于是他吟道:“新年都未有芳华,二月初惊见草芽。白雪却嫌春色晚,故穿庭树作飞花。” 韩昌黎意犹未尽,总觉得这一首小诗并不足以颂尽春天的美好。他用他的慧眼继续寻找着我的足迹,春雨绵绵,杨柳依依,草色青青,春意浓浓,韩愈倚在门前,又是一阵诗意涌起,大声吟道:“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 强大的生机涌入昌黎心头,他把这春雨草景图咏成了画,将画咏成了诗,这诗中有画,将盛唐的我唱得柳亸莺娇。就在这春风中,韩昌黎不仅将这种独具匠心和通俗易懂的文风运用于诗歌之中,还更多地运用散文之中,发起的古文运动飞速地跨入历史的长河,“唐宋八大家之首”横空出世。

这就是我,一个“春”的汉字,人们对于我总是有着无限的热爱。

一千多年后的的我,没有 “春草如有意,罗生玉堂阴”的风花雪月,更没有 “满目山河空念远,落花风雨更伤春” 的怅然满怀。我吹着暖风,吹醒了你——穆旦。清癯的脸颊上书写着青春躁动的欲望和热血青年的反抗。一支钢笔,一纸信笺,你书写着春天,也书写着你自己。青苹蓬勃摇曳,在你眼里却如同熊熊燃烧的绿色的火焰,抗争吧!让反法西斯和布尔什维克的火焰在中国大地上燃烧!在他的笔下,我的花是奋起抵抗,我的草是野火燃烧,这不仅是一种景象,更是一种精神,我跟随着你走向缅甸抗日的路上,把我那“一如那泥土做成的鸟的歌”洒向“佛塔之国”。尽管远征军的实力远不如日军,但你多少次如春般乐观,多少次如春光般粲然,多少次,唉,多少次……

这就是我,一个叫“春”的汉字,曾被寄予无尽的希望和力量。

而近些年,我再也不是虚幻的文字与美丽的传说,我和小平相遇了,春光璀璨;我和新时代的中国相遇了,生机勃勃。“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 三百年前赵翼的梦想已经实现,“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杜甫的幻想不再是幻想”,春不再是仅仅是寄托人们对美好社会的期望,不再是海市蜃楼,而是真真切切的现实。无需再感伤“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更无需再感慨“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改革开放后,经济腾飞,国泰民安。“国强民富乾坤变,圆梦复兴步伐宏”,在新时代的我有了不一样的景象。

这就是我,一个叫“春”的汉字,我愿意永远在国家富强的路上,在春天里,每一个人温暖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