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漫画的启示-关于启示的作文650字

时间:2021-09-14 13:10: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看到了一幅漫画,漫画上写着:”他进入了个梦乡,那里的稻穗比高梁还高,穗粒比花生还大。风轻轻吹过,他就坐在稻穗下乘凉……“

这幅漫画画的是一位老爷爷躺在一把躺椅上,两边全是比大树还高的稻谷,老爷爷的腿上还躺着一只猫,四周有几只白鹅在悠闲地觅食,大而金黄的稻穗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片片金黄。

起初,我还不知道漫画里的这个老人是谁,但根据老师的讲解,我知道了这位老人原来是袁隆平爷爷。他参加工作50多年来,不畏艰辛,执着追求,大胆创新,勇攀高峰,使我国杂交水稻研究及应用领先世界。推广应用后,不仅解决了全国粮食自给难题,还为我国及世界粮食安全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古人云:“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生活中,我们往往觉得粮食浪费了并不可惜,常常把没吃完的饭菜倒掉。但是谁会想到,这颗颗稻谷的背后,是袁隆平爷爷和众多科学家日夜不停地试验所得来的,包含了他们和无数农民伯伯的心血。

学校里,吃午饭的时候,为了节约粮食,开展了“光盘行动”,但仍然有同学大量地浪费饭菜。因此,我还是想提醒大家不要轻易浪费每粒粮食。“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那一粒粒稻谷里包含着一个老人美好的愿望,今天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不愁吃,不愁穿。但我们仍然要时刻牢记先辈们的苦难日子,传承和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就像袁隆平爷爷,他虽已经离开了我们,但他为“中国人吃饱饭”做出了巨大贡献,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他身上熘熠发光的精神品质值得我们学习。

看着这幅漫画,我仿佛也来到了稻禾下,秋风阵阵吹来,稻谷的醇香让我陶醉。我看见一位老人在巨大的稻禾下乘凉,我走过去对他说:“老爷爷,您的梦想终于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