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袁隆平-赞美作文700字

时间:2021-07-21 13:20: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当我们吃着香喷喷的白米饭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句诗,“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听了这首诗,你是否会想起对祖国粮食产量贡献最大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正是他让我们从饥饿中脱离出来,他是我国不可缺少的大功臣。

袁隆平爷爷其貌不扬,经常戴着草帽,卷着裤脚在田中做实验,你看见他,可能都想不到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生于1930年,在2021年去世,他被称为杂交水稻之父,是因为他的一生都在研究杂交水稻。他的梦想就是杂交水稻亩产达到1000公斤以上,让杂交水稻走出国门,推广到世界各地。

袁隆平爷爷研究水杂交水稻的初心是什么呢?因为他小时候曾经亲身感受到饥饿的痛苦。袁爷爷的小时候正是饥荒年代,只能靠吃野菜、啃树皮度日,整日被饥饿所折磨。当时有大批的老百姓没有渡过难关,最后沉睡在泥土之中。而那时,袁隆平爷爷就立志要研究出高产粮食,让人们不再活在饥饿中。

袁隆平爷爷为了研究杂交水稻,每天不分昼夜,不眠不休,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可他仍然不气馁。每次走到稻田中,他手握稻谷,于稻田中奔波,不怕夏日烈阳、秋日泥泞与冬日风雪,面朝黄土背朝天,他研究五十年的杂交水稻终于研究成功了。

虽然袁袁隆平爷爷研制的杂交水稻使他身价千亿,可他的生活却异常简朴,每月6000元的工资生活就让他十分的满意了。穿着几十元的衣服,穿着百多元的鞋子,这种淡泊名利的品格让人十分佩服。

可是,世界上任何人都不能长生不老,即使是对国家有巨大贡献的袁爷爷也是,活了91岁的袁隆平爷爷在2021年5月22日去世了。就算他去了天堂,他的精神和卓越的贡献,却永远地留在我们的心中。

神农氏返回了他的天国,留下人间稻米满仓。我永远怀念您,永远感恩您!风吹稻花香,国士无双,我们永远缅怀“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爷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