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溪之旅

时间:2016-12-08 20:21:4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午后的车溪,天微热。

刚进到“天龙之窟”,铺天盖地的绿携着阵阵清凉迎面向我们袭来,清风凌乱了女孩们的发丝,洋溢着青春活力的欢笑声和叫声弥漫在山林间,喧闹了整个世界。路边各种各样叫不出名字的花儿草儿舒展着曼妙的身姿,和我们一起享受着这大自然的恩惠。阳光穿过密密疏疏的树叶洒落下来,留下一地的斑驳。我贪婪地深呼吸,想让自己的身心都充分沐浴这难得的清新空气。

山间小路边有一条断断续续的小溪,我伏下身子,双手浸泡在溪流中,让清冽的流水在我指尖尽情地歌唱。有同学走了过来,我掬起一大捧水,恶作剧地向同学头上洒过去,看到同学佯装气恼的模样,我迅速摁下了照相机快门。正在洋洋自得的时候,前面的男生突然回过头来,一本正经的告诉我树上不时会掉下来一些可怕的小虫子,我虽然半信半疑,但是心里还是充满了恐惧,一路上小心翼翼,时刻提防着各种“不速之客”,过了好久,发现几个男同学在前面指指点点,窃笑私语,我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一路上春意盎然,大家也是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进入逼仄阴冷的溶洞,一股寒意从脚底升起,滴滴答答的水声和若有若无的灯光让我不由得心里发毛。定了定神,身边各种奇形怪状的石头吸引了我的目光,这些石头都被打磨得光滑细腻,银灰色的兔子、乳白色的玉手、娇媚的少女、玲珑的石盆,还有罕见的音乐钟乳,造型各异、巧夺天工……最令人叫绝的是洞口的石碗,每隔三秒钟左右就会有水珠地落到石碗的中间,真实向我们演绎着“水滴石穿”的故事。

也许是太痴迷这洞中的景色,我的头常常东磕一下西碰一下,疼得我龇牙咧嘴。旁边的同学伸出手来护着我的头顶,还不时地提醒我注意脚下,原本昏暗寒冷的溶洞里放佛一下子点燃了一把火,温暖和光明代替了其他。

缓缓地走出山林,望一望外面喧嚣纷繁的世界,想想那个快节奏的高度发达的现代社会,情不自禁地止住脚步,深情地回头凝望着这个葱茏的世外桃源。舍不得这儿纯净的空气,舍不得这儿盎然的绿意,舍不得这儿放肆的笑容,舍不得这儿友善的情分……我舍不得这里所有美好的东西。

我闭上眼,转过身,一步一步向外走去。身后的一切放佛一支美到极致的幻梦,被一片苍翠的色彩收留,永远留在了我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