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抒情记叙文《外婆▪老屋▪菜园》90000000000字

时间:2022-11-14 09:43: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外婆包裹的童年,便是温柔的起步。

——题记

菜园里的嫩芽疯长,盛开、收获、便是外婆一年春秋的全部。

外婆喜欢老屋外的那一片小菜园,喜欢闲不住时拿起锄头精心伺弄这一地绿色的小生命,喜欢用自己的双手编织出年老时光中的一抹愉悦和希望,喜欢……

外婆不愿接受世俗的车水马龙,她想和宁静一起和老屋和小菜园厮守余生。

太阳从家中的瓶瓶罐罐中升起,却不小心打碎了一瓶,将昨天偷偷藏于枕下的点点光芒洒了一地,雄鸡的报晓,是外婆一日辛劳的开始。从床上爬起,外婆早已没了身影,留下热气腾腾的早餐,留下一屋子的一尘不染。向窗外望去,哦,她已经在菜园里与尘埃大小的生命窃窃私语了。

“外婆,外婆,你的手怎么和柚子树的树皮一样满是疙瘩啊?”我不禁笑起来。

外婆不语,唤我过去,剥下一整瓣完整的柚子给我,凑近仔细一看,没错,她的手已经扭曲变形了。顿时哑然,一时觉得刚才的玩笑让我的脸红得滚烫,是啊,外婆这么辛苦,我却……

但外婆的手真不好看,活活像块大树皮,她常用这双大手抚摸我,刮在脸上,痒痒的,甚至有些生疼。黝黑、粗糙肯定是第一印象,你肯定想我是嫌弃的吧?此言差矣,外婆的手可令我自豪了哩!

你看,这破旧不堪的老屋里物品摆放井井有条,到处一尘不染,这是外婆双手的功劳;你看,那窗外绿意正浓的菜园里的美好,是外婆的双手换来的;这院内所有的一切都是外婆的双手换来的……

我喜欢看外婆用她的双手劳作,外婆的双手是我童年的开始。外婆还喜欢用她的双手给我做玩具,喜欢用她的双手给我织毛衣,喜欢用她的双手扶起我的童年。

“外婆,你的手是最美的。”

“是吗?”外婆笑起来,用她的双手抚摸我的头,依旧刺刺的痒痒的,但很温暖很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