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孤独的背影

时间:2017-05-18 21:46: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使失去翅膀,顾影自怜,却无法改变现实;而那个失去父母的女孩,孤独悲痛,却再也无法唤回那从前守护着她的父母了……

——题记

天使失去翅膀,就意味着失去自由,失去生存的权利;孩子失去父母,就意味着失去生存的依靠,失去了那一份份不带一点儿杂质的爱……当我看到那个孩子孤独的背影时,我流泪了,为那失去了翅膀的天使,为那失去了父母的少女而流下了眼泪……

那是一个天空布满晚霞的黄昏,接近血色的夕阳照映着这个寂静的公园。在湖旁,一个小女孩搂着熊娃娃,望着远方,她的脸上丝毫没有同龄人的天真、愉悦,有的只是无尽的悲伤与对未来的茫然、不知所措。“那是一个可怜的孩子,她失去了父母,而她手中的熊娃娃正是她父母留给她的唯一一件东西,在别人走近她,叫她的名字时,她会露出笑容,可空洞的眼神却始终不会改变……”在我周围的人开始议论起这个小女孩。我心想,她只是隐藏自己,不让任何人进入自己的内心世界罢了,她再也不想失去任何人,正因为不想失去,她才会尽量不让别人看到她的忧伤,让别人因她的笑容而走近她,可是,她内心的痛却一辈子都不会消失了……

“哈哈,爸爸妈妈,来捉我啊!”在小女孩的近处传来一阵孩子高兴的喊声,小女孩似乎也被惊动了,她转过身来,望着眼前这幅温馨的图画,嘴里喃喃道:“爸爸妈妈,你们会回来的,对吗?你们一定会回来再和我一起玩的,对吗?他们都是骗我的,你们一定没有离开我,对吗?”可话音刚落,一滴滴晶莹的泪珠就像脱线的珍珠一般划过小女孩的脸颊,她手中的熊娃娃被她越抱越紧,她的心似乎在不断地被刺痛着……可她眼前的小孩子却仍浑然不知,继续叫喊着自己的父母,发出开心的笑声。终于,小女孩大哭起来了,为了不让别人看见,为了不让别人因笼罩在她周围的哀伤而离开她,她抱着熊娃娃一边流泪一边向公园门口跑去,在叶子的飘落下,在夕阳的照耀下,小女孩不知所措地跑着,跑着,即使她不知道自己可以去哪里,哪里才是自己的家……她慌忙逃出的背影,透露出的气息就像天使失去翅膀后的哀伤,就像终结了的世界里的少女的不知所措、孤独万分。望着她离去的背影,我的眼泪不知不觉滑落,心不止一次地刺痛着……

拥有这般遭遇的孩子,仅仅只有她一个吗?不,在地震中,在接连不断的灾难中,这样的“失去翅膀的孩子”还有很多很多。我们应该帮助他们,帮助他们走出阴影,走出哀伤,让翅膀重生,让他们可以继续毫无畏惧地依靠自己飞翔。同时,我也希望同学们可以珍惜周围的所有人,不要再自以为是地认为他人的关心是必须的了,为了不让自己后悔,学会孝顺父母,关心身边的所有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