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初中写人作文900字

时间:2020-08-06 09:22:1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妈妈虽然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但我觉得她身上有一种闪闪发光的东西,对我们总是那么富有魅力。

妈妈患有气管炎和慢性肾炎,爸爸又长年在外工作,很少回家,一切家务重担都落在了妈妈身上。妈妈虽然十分劳累,但是她对孩子始终怀着一颗爱心,这使我们打内心里感到骄傲。

一天,妈妈患重感冒,头疼得厉害,昏昏沉沉,走路都摇摇晃晃,像要栽倒似的。体弱的母亲怎么能经受得住病魔的折磨。傍晚,我对母亲说:“妈,我明天早晨自己做饭。你好好休息吧,不要再起那么早了。”可是,第二天早晨,我在梦中被一阵“吭吭”的咳嗽声惊醒,急忙睁开眼睛一看,窗外黑咕隆咚的,天上还挂者几颗稀疏的星星,可正房间的灯已经亮了。我穿好衣服,赶快下了床,妈妈正在为我做饭呢,菜板上放着已经切好的葱、姜等,昨天晚上吃剩的油饼已被切成细条。妈妈正在一手拿着火棍,一手拿着一把干柴草填进锅灶里,妈妈的身子无力地向前倾着,那双慈祥的眼睛不停地望着锅底的火苗。此时此刻,我的喉咙像塞上了铅块似的沉重极了,千言万语涌到嘴边,只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妈……您……”便再也说不下去了。我的眼睛湿润了。

为了我们,妈妈呕尽了心血。记得那是去年初冬的一个早晨,天气温暖得如同阳春三月。我没穿棉衣,就急匆匆地跑到了学校,谁知中午时分,天气骤然变冷,刮起了刺骨的西北风,霎时,天地间昏然一片。

傍晚,同学们都回家了,只有我一个人站在教室里,看着门外的情景发愣。风越刮越猛,还“嘘嘘”地发出刺耳的惊叫,夹杂着利剑似的雪花。“这样的鬼天气!”我骂老天偏偏和我闹别扭,这叫我可怎么回家呢?当我再向外望时,模模糊糊地看到远处大道上晃动着一个人影,那人正不顾一切地朝学校奔来。如果是妈妈现在给我送棉衣那该多好哇!近了,近了,我揉了揉眼睛,瞪大两眼注视着。啊,正是我妈妈,是我妈妈呀!不知是高兴还是激动,我竟僵立在那里,忘记了上前迎接风雪中的妈妈。妈妈已经走到我的面前。她的头发眉毛上凝聚着冰渣,那张被风霜吹打过的脸上挂着幸福的微笑。妈妈多像傲霜吐艳的红梅!这时,妈妈取出用塑料纸包得严严实实的一件棉衣,递给我。我含着激动的泪水,穿上了这件软软的暖暖的棉衣,顿时一股母爱的暖流流遍了我的全身。

过去我并不太在意妈妈的脸庞,此刻,在风雪中,我凝视着妈妈。我看着那日渐消瘦的面庞和总是布满血丝的眼睛,不由得想起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做妈妈的要让子女温暖、幸福,这才是尽到做母亲的责任。”妈妈对我们姐妹的心比玉纯,比火热,比红梅花儿还要红。

妈妈是我心中最温柔、最慈祥的人,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