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有趣的事

时间:2019-09-04 09:52: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趣的事百做不厌,当然它也会以很多种形式出现在我们面前,每个人认为的趣事也不一样。这是发生在小仓鼠身上的故事。

小仓鼠是爸爸补给我的生日礼物。它四肢灵活,行动敏捷,玲珑的小面孔上嵌着一对闪闪发光的小眼睛。身上棕黄的毛光滑得好像搽过油似的,一条黄豆大小的尾巴点缀在身上,显得格外可爱,很是讨人喜欢。

有趣的是它竟然会和我玩捉迷藏的游戏。一次,我放学回家,没有听到它“吱吱”的欢迎声。一看,不得了啦,它的别墅里空荡荡的,不见它的踪影。“天啊,我的小仓鼠不见了!”我惊呼着,心跟着也悬起来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开始了上天入地的大搜寻,也顾不得讲卫生了,把屋里所有的垃圾桶翻了个底朝天,然后又钻到床下向旮旯里找,爬到水池上往墙上的壁柜里扒。结果把自己搞得灰头土脸的,仍一无所获。

正当我心灰意冷时,突然无意间瞥见了一个毛绒绒的小球从仓鼠家厚厚的锯末花“地毯”下钻了出来,慢慢地展开了蜷缩的身体,双手抱在胸前像作揖似的冲着我“吱吱”地做鬼脸。我真是又生气又觉得它调皮得让人怜爱。

不久后的一个晚上,我正在写作业,小仓鼠不知什么时候已经偷偷地打开自己的房门溜了出来,后来又大胆地侵入了我的领地,爬到了我的学习桌上,在我的文具中东刨西啃的。我急着写作业,便任由它自己折腾。小仓鼠见我没有像往常一样逗它玩儿,便无趣地回到自己小别墅的阁楼里。但安静了不到两分钟,它又爬到健身滚轮上,一会儿左转转,一会儿右跑跑,不时地制造出“轰隆轰隆”的声音来吸引我的注意力。那天的作业特别多,我生气地把它骂了一顿。小仓鼠好像意识到自己做错事了,“哧溜”跳下滚轮,一溜烟地跑了回自己的屋内,直到我做完作业再也没有出来。

从那以后,它不管是在吃东西还是在自己玩,只要看到我坐在学习桌前,就会飞快地躲地进屋里,安静地呆着,直到叫它时才会出来。

原来,小仓鼠也有自己的“思想”。它用自己的行动告诉了我了个道理:只要相互理解、包容,就能和谐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