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19-12-31 13:43:1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果将青春比作生命藤蔓上的一朵浅绛,那么她望着我的目光就是阳光与和风,呵护我长大。

励之望

她望着我。

那是幼年时的一段录像。我练习走路,却摔在半路,鼻子一皱就要放声大哭,暗暗盼着她来扶我。

她仍只是望着我。

我不敢置信地抬头,却跌进她海一般的目光中:温和包容,可又暗藏汹涌。她半蹲着,微微前倾,手臂半舒,作拥抱状。分明是极累人的姿势,她的目光仍旧坚定专注,仿佛世间除了我再无他物。我着了魔般爬起身,蹒跚地走完了余下半程,撞进她温暖的怀抱。

她望着我,目光中是坚定,是鼓励,让我有勇气面对崎岖、艰难的道路。

护之望

她又望着我。

察觉到目光,我转身,果然又望见熟悉的身影立于家门前,望向我。虽然已不是第一天自己步行上学,虽然已走出如此远,那目光却依旧跨越漫长的空间,柔柔地停在身上,直到茂密的草木遮住视线,来往的人流隐去身形,她才会依依不舍地收回,仍要立一会儿,才回屋。收回思绪,我无奈一笑,冲她潇洒地一挥手。她似乎一怔,随即也挥一挥。我们的目光在空中交汇,融成了一片温情。我转身,继续前行。身后,目光依旧轻柔地笼罩,化为暖流淌进心田。

她望着我,目光中是关心,是呵护,为我驱散前方的迷雾与黑暗,让我坚定前行。

爱之望

我望着她。

原本明亮的双眸如今虚弱地半阖,红润的脸颊现在苍白得可怕,嘴唇干裂发白,我竟下意识地去确认她翕动的鼻翼。麻药效果未过,她仍在昏睡。我坐在床边,凝视着她憔悴的脸庞。

手指动弹了一下,她慢慢撑开双眸,对上我的视线。我惊喜地扑上去,连问一串问题,同时递上一杯水。她小抿了一口,努力扯出一抹笑,却因牵动刀口眉头微蹙。因麻药而不能很好聚焦的眼睛仍注视着我。她明明什么也没说,但目光中满是话语:有安慰,有坚强,但更多的是欣慰。鼻子一酸,一滴泪悄然滚落,在被子上晕开水墨。

泪眼婆娑中,我们对视,目光里是满溢而出的爱。

窎远的时光中,她饱含爱意的望定格成了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