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的作文《清明踏青》350字

时间:2022-11-08 09:15: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明到了,我们遵着一直的传统,同家人一起去踏青。

学校发的单子上说最好不要烧纸祭祀什么的,但老一辈人的观念从来不会轻易改变,谁会把小孩子的话放在心上呢。

先人的墓坐落在一大片一大片的油菜花地里,一条蜿蜒曲折的小路将碎片似的天地串联起来。这个时候早就过了油菜花开的日子,所以入目所及全是一片片的青绿色,在远处观看,倒也有一种朴素朦胧的美感。更不用说远方的山麓,零星几幢居民的房屋,袅袅的炊烟以及此起彼伏的虫鸟叫声了。

在进入这里的小路的最开始有一片竹林,竹叶铺散了一地,枯黄混着深绿。竹林参差交互,遮蔽了天,幽静得很,可以听到风拂过竹叶的簌簌声,时不时也会有几片飘落,颇有意境。

但最让我喜爱的还是竹林之后的桉树,只有十几来棵的样子,却每每都是笔直而光滑,爷爷说,桉树长得快,只要四五年就可以长成这种样子,这里的桉树大概二十几米的样子吧。

踏青不只是缅怀先人的过程,也是与自然交流的过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