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色彩

时间:2017-07-05 19:15: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云,悠悠荡荡,在空中带着一缕缥缈的白色,变幻莫测;阳,光芒万丈,于地上散发阵阵炽热的红色,激情四射;冰,光滑如镜,沐浴阳光,散发晶莹的蓝色,寒气逼人;树,挺立大地,从枝头透出片片莹绿,生机勃勃……梦,又该是什么样的颜色?望着窗外,我茫然思索着……

父亲,是一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工人。工资不高的他,曾四处闯荡,渴望能有一片自己的天地。还记得四岁那年,还在幼儿园的我,还未将交到朋友的喜悦分享时,父亲便走了。夕阳下,我攥着母亲的手,看着那个高大的身影缓缓离去。泪眼朦胧,只记下一片金色的背影,火热而骄傲,带着父亲的梦,向着远方坚定地走去。

只听见稚嫩的声音:“妈妈,爸爸去哪儿了?”“很远很远的地方吧……”

那个梦中千万次的背影,终于回来了。可是,不知怎么的,好像变了。风尘仆仆,一声不吭地回到家,只留下一片黑色的背影。那夜,父亲和母亲吵架了,他喝酒了。满身的酒气让我惧怕,他吼着:“我没用!没用!”我瑟缩着,这个曾经最熟悉的父亲,我不认识了。望着父亲,望着那脸上的哀伤,那划过眼角的泪水,我轻轻啜泣起来。

直到那一节课,老师问我们:你的梦想是什么?小小的课堂顿时炸开了锅,现在看来极为稚气的梦,却让我们激动不已。我望着窗外,好像明白了什么。原来,那哀伤是梦的破碎!

父亲的脾气开始惊疑不定,就像是那抹浓重的黑色。而我对父亲,害怕,甚至怨恨。但是……有一天,父亲把我叫到他身旁,用那张粗糙的大手抚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你记住,不要丢弃你的梦。”我没有回答,只用心记下了它。

日复一日,父亲有了工作,忙碌接踵而来,父亲的脚步也变得轻快了,仿佛一切如梦初。只是,少了点什么,又似乎多了点什么。他陪伴在我身边,开始教我读书写字,教我为人处世。此时,父亲已经不再年轻,不再冲动,多了一份沉稳,多了一份温暖。父亲的梦,变了色彩。那曾经的雄心壮志,俨然已变为只求我们开心快乐的小小心愿。那宛如大地般的誓言,正如父亲棕色的皮肤,让人心安与温暖,父亲的梦成了橘黄色,温暖的色调。

我仿佛明白了,少年的多梦,纷飞的白;青年的激情,炽热的红;中年的踏实,大地的棕。请珍爱那片你独有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