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凉皮-优秀写事作文500字

时间:2020-07-13 10:21: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卖东西喽!”商贩们的吆喝声传入耳际,我迅速地冲出这个喧闹的小巷。

曾几何时,见过很多地沟油的新闻,再加上母亲的陈述,我一直觉得这个小巷的吃食很不卫生。但是那个暴雨天,那份凉皮,改变了我的认知。

大片大片乌云朝我们学校涌来,我随着人流出了校门,乌云似一张大网,压的我喘不过气来。我加快了步伐,只想在暴雨来临之前,能赶回家人。但人意终究不如天意,刚踏进小巷,豆大的雨滴砸在地面,没一会儿,大地就湿湿的了。

“小姑娘,雨下的这么大哩,要不进我店躲躲雨?”我朝着声源处望去,映入眼前的是系着围裙,头发有些蓬乱的中年妇女。我一愣,看看身上湿了的衣服,一股暖意涌上心。

我朝她店走去,店面不大,还有些简陋,她笑着说:“随便找个地方坐着写作业,等雨停了再走。”

我轻轻说了句“谢谢”,然后随便找了个地方坐下,开始奋笔疾书……

“咕噜噜”肚子在此时响起,我的脸刷得一下子红了,有些窘迫……“姑娘,快吃吧!”只见她端了一碗凉皮过来,我从书包中掏出钱给她,可她婉拒到:“天要黑了,卖不完都要倒掉的,那多浪费啊。”几番推辞,我也只得将钱收回。

吃着凉皮,心中充斥着温暖,凉皮,似是山珍海味,使我狼吞虎咽,吃完后,仍怀念那个味道。

天黑了,雨停了,我要离开了,只见她将白日未卖完的凉皮分给了左邻右舍,我一惊,心中一份愧疚。

这个社会,使我知道并不是“地沟油”这样的黑暗,而是让我看到了人性的善良,陌生人同样也能互相关怀,给予关心,并不是刻薄的,薄情的,那晚凉皮,我还想再去吃一碗。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