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友榜样引路人-关于同学的作文900字

时间:2021-05-13 13:04: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她是我的后桌。在周围的同学瞎谈闲事的时,她像灯塔一样,在浓厚的迷雾中照亮了我。在乱糟糟的教室里,她淡定地坐在座位上,完全不受那些无聊的八卦和舆论的影响,面无表情地写着作业。我注意到她了。那样冷静,像有一张无形的屏障隔开了那些干扰,她一向都是好学生。她看了我一眼,四目对视,顿时有些窘迫。我有些羞愧地回过头,停止了那些无聊的讨论。

她在本学期受班主任的诚恳“邀请”,成了新一任的班长。她是小瞳。听说在小学的时候,她当了六年的班长。或许是她的行为习惯自律无比,不仅得到老师的信任与支持,还拥有好多朋友。她不止一次告诉我,她有好几个朋友在其它学校拿“段一”。这就是高人的圈子吗?成绩普通的我顿觉愧疚。是她自身的高洁与优良,才所拥有的高度。她的微信朋友圈,洁净如水,每一条都是相关正能量的或是学习资料的转发,有时加上一些轻音乐。比起我的,甚至有一些相关游戏的,八卦的。这一对比,令我反思了许久。小瞳离我这么近,我有更好学习她的机会。想到我从前的随波逐流,不禁又羞愧了几分。如此高洁之人,如“出淤泥而不染”,身处“脏乱”的环境,仍可以保持自身的高洁。在她的影响下,我在一个下午,刚到家就把手机里的所有游戏账号及朋友圈里杂乱的消息全部删除了,之后,更是主动上交了手机,我似乎用尽了全身的勇气……

“为他人造福”这句话用在小瞳身上最合适不过了。身为班长,身上压着重重的责任,但在百忙之中,她却还会抽出时间回答同学问她的问题。她一个人就是一本百科全书。当我苦恼地拿着作业转头欲请教她时,都见她一面奋笔疾书的模样。正值期中考试之际,我却不忍心打扰她。就在我打算回头时,她拉住了我,夺过本子,耐心地给我讲题。她同桌曾告诉我,“小瞳人太好了!我找她问问题,她第一时间停下手中的事——不论是什么。和她相处久了,不仅成绩进步了,连学习的心境也变得清净了。”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若欲成为榜样那样优秀的人,靠近她,便是成长自我的过程,你离梦想又近了一步。良好的学习氛围,亦是你学习的“催化剂”。同优秀的人一道生活,你也会优秀。在期中考,一向都是她教我的数学,我考得竟比她好。又想到小瞳和我拉勾,说共同进步的那个下午,我差点倾泪而下。

路途漫漫,益友相伴。曾国藩曾说:“一生之成败,皆关乎朋友之贤否。”她在学习的路途上为我指引了一个方向,像引路人,带我尝试地走出“舒适圈”——克服难题。小瞳的本体在我眼中就如同一个成功,我仰望着她,等待未来的我成为那样的她。寻找身边的益友或榜样,哪可知,她就在你身边,她手持权杖,引我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