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春节的作文《美食过“剩”的春节》600字

时间:2022-11-21 08:59: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很痛苦地摸着吃撑的肚子,看着一桌我们已经尽力吃但还是剩下的饭菜,属实有些欲哭无泪,真不知道还有几个这样的夜晚……

这几天,正是走亲戚的时候,马路上车水马龙,鸣笛声不断,堵的不成样子。饶是这样,还得被大人们拉着去七大姑八大姨的家里,而留下来吃午饭也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昨天中午刚刚吃完一顿丰盛的佳肴,躺在沙发上正准备歇歇呢,大姑就笑容满面地过来了:“拉拉,吃饱了就和大姑出去走走吧,散散步好消食。”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又被父母通知说要去二姑家里了。实在拒绝不了二姑的盛情邀请,只好无奈地起身与大姑告别,奔赴下一个“战场”。”

到了二姑家,好家伙,餐桌边围满了人,都在那等我们一起开吃呢。我叹了一口气,去拿个碗和父母坐到了桌边,简单吃了两口,就去另一个屋看电视去了。直到听见收盘子的声音,我才出去帮忙,但令我惊奇的是,有很多菜都还是满的,原来和我一样充数凑热闹的大有人在啊!

到了第二天,我去姥姥家拜年,准备午饭的时候,我在厨房帮忙择菜,“姥姥,这菜都有点蔫蔫的了。”姥姥看了我一眼:“这是年前备下的,放冰箱里冻久了,今日拿出来择择。”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姥姥去择菜了,我却回想起了年前的一些事,说来倒也好笑,年前的超市大促,人们都在疯狂购物,大街上人流如潮,人们都去菜市场周旋了,长辈们一袋一袋、一箱一箱地往家里抬东西。可如今,垃圾箱里是坏掉的食物,餐桌上是吃不了的饭菜,茶几上的瓜子已经掉皮,实现了“黑白相间”,橱柜上是堆积了很久、至今数量成迷的“油炸货”……

春节,是一个充满喜庆与欢乐的节日,人们都想将这节日过得完美。但这样多的食品,是否也是累赘呢?这一切该适可而止了,不能让传统的面子冲淡了勤俭节约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