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

时间:2020-01-11 11:00: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黄昏,天际泛起了淡淡的红色,远处眺望,如同一位画师,用几笔色彩描绘出了一副美丽的画卷,成为了一道独特的美景。

独自漫步在以夕阳为背景的地方,莫名间,忆起曾经和爷爷在一起的时光,泛起淡淡伤感。“爷爷,再不快点,我可就跑远了。”一个五六岁的小女孩,面带笑容,望着不远处的一位老爷爷说。老爷爷以祥和的语气道:“小心点,注意摔倒。”

不知是老爷爷先预料到了,还是因为别的。在老爷爷话语刚落,就听见“哎呦!”,只见小女孩摔了个四脚朝天。

老爷爷急了,他以最快的速度扶起摔倒的小女孩,拍了拍她身上的泥土。老爷爷有些责怪的看着她,她也仿佛知道自己犯了错,低着头,显得有些委屈。老爷爷看着小女孩的样子,心软了,再怎么说,也是自己的亲孙女。“好啦好啦,咱们一起去看夕阳。”

老爷爷背着小女孩,一步一步朝夕阳走去。夕阳成为了背景,布衣成为了装饰,构成了一幅永恒的画面。

不知不觉间,两滴眼泪滴在了衣角,我才反应过来,我也泪流满面。那年的腥风血雨,呈现在我面前,眼睁睁的看着爷爷长眠于冰冷的地底下。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每个人都一直这样说着。可谁又知,在风雨来临时,有谁会默默为你付出了?

多少次,我想要时间倒流,回到那场腥风血雨之中。我可以拯救我的爷爷,拯救一切,可是时间一去不复返了。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看着山头渐渐消散的红色,心头莫名的泛起淡淡的忧伤,曾经记忆中的那道风光成了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