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作业

时间:2019-11-25 16:03: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不一样,真的不一样,政治老师居然给我们留了一个生物作业:让我们在自家阳台的花盆里栽种丝瓜!这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呢?不管怎样,先交差要紧,于是,在妈妈的帮助下,我很顺利的在自家阳台的花盆里把丝瓜种子这活宝塞进了泥土里。

其实,丝瓜,在城里,尤其是钢筋混凝土包裹起来的楼房里,是不受欢迎的!为什么呢?因为一旦丝瓜肆虐起来,顺着外墙爬到楼上邻居家,说不定会引起邻里之间的“口角”的!毕竟,现在城市里邻里之间都是“老死不相往来”,原本就陌生,再来个“导火线”,不是火上浇油,雪上加霜吗?老爸对我的这株丝瓜简直是气不打一处来,每次看见丝瓜有“僭越”的嫌疑,就毫不客气的给她来上一剪刀!

前段时间,老爸出差,这丝瓜就开始肆无忌惮地疯长起来。一天,我发现她居然穿墙越户,爬到了楼上人家的窗口!哎呀,都怪我粗心,没能像老爸那样看住她!唉,不管怎样,她已经不请自去的去人家“做客”了,我也只能等着人家来敲门数落了!

果不其然,一个周末,我家的门被楼上的人敲开,不过,他不是凶神恶煞过来找我理论,而是笑眯眯的端着一碗丝瓜汤站在门口:你家的丝瓜味道真不错,我趁着周末摘下一根,做了丝瓜汤,顺便送一碗给你们尝尝!

看着邻居那花儿一样的笑脸,再看看那绿莹莹的丝瓜汤,我的心融化了,都说远亲不如近邻,这样融洽的邻里关系,不是我们每个人都渴求的吗?

当我们回到课堂上,准备向政治老师上交作业时,我们才悟出来,这不一样的作业的真正内涵!谢谢你,老师,也谢谢你的作业,给了我们和陌生的邻居邂逅的机会,还给了我们和近在咫尺的邻居亲密接触的机会!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你在我楼上,而我们每次见面却各自将头扭看向一边!现在,我们每次见面再也不会各自扭头了,我们会互相问候,致意,并且默默在心里说上一句: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