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记叙文作文《少年与篮球》800字

时间:2022-11-11 13:06: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彼时他们正当年少。

――题记

冬日午后,绿色与红色相配的塑胶跑道,散发着阳光温和的气息。篮球场上少年挥洒着汗水,身后立体的云一片连绵,那抹金成为记忆中闪光的一帧。

双方篮球队员握手表示友好,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宗旨。只听裁判哨子一响,他将托在手中的球往两队的中心一送,随着一道弧线划过,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篮球场上,众人的目光被球所牵引,那球在两队队员的手中不断地穿梭。奔跑时鞋底与地面之间摩擦发出的声音、篮球接触地面弹跳的声音交织在一起,热烈而又长情。

赛场上少年们个个神情严肃,紧盯着球,球在哪,目光就聚焦到哪。只见周加奇像扑食的猎豹在人群中穿梭,看准时机,疾速从对手手中截下球,左挪右闪,甩开了对方的堵截,直逼篮下。他微微蹲下身子,忽又腾空而起,将手中的篮球向球框内奋力一投,眼睛如磁铁般死死盯着运动着的球,眼神中透露出前所未有的坚定,像极了在说“这球稳了!”我屏住呼吸,将我的小眼睛奋力睁到最大,视线也随着球在动,深怕吹来一丝微风,将这众目睽睽之下的希望从我们的心中吹落。那一刻,篮球成了全场的焦点,如同太阳般熠熠生辉。球稳稳地进了篮框。

我们班如同炸开了锅一样爆发出一阵响亮的欢呼声。这是投进的第一个球!鼓掌的鼓掌,拥抱的拥抱,呐喊的呐喊,大家伙儿交头接耳,欢笑连连,在我们眼中,周加奇已成了流川枫一般的存在。再看看此时的他们,面带微笑,互相握一下手,撞一下肩,眼睛似星星闪闪发光,溢满了信心与希望,这就是正当青春的少年。

第二回合,球场上杀出了两道不同的身影。人不同,但气势相同。一上场,氛围中就充满了杀气,那是我们班的篮球女将――彭思源与篮球男星――孔主任。观众席上的我们也更加活跃,“彭思源,女神!”“孔老师,男神!”“三班三班,非同一般!”……助威呐喊声响彻云霄,交替变换着,在他们投篮入框的一瞬,呐喊声更加激越、更加响亮、更加悦耳……

比赛虽败犹荣,几位壮志凌云的少年相互拍了拍肩膀,对视着,意味深长地笑了。

失败,犹如一场场历练,每一位少年都在如此这般的磨砺与风雨中浴血成长。失败并不可怕,只要不失去信念,始终保持那颗热爱篮球的热血的心,持之以恒与不懈努力,终会如愿以偿。

彼时,他们正风华正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