状物作文《茉莉花开》900字

时间:2022-11-09 09:28: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母亲酷爱种些花花草草,她总说:“花儿开的时候,美丽得像孩子们的笑脸一样。”我想,这就是母亲爱花的原因吧。

母亲最爱的,是那盆茉莉,白色的小花,雅致纯洁,芬芳馥郁。因为母亲希望自己的孩子也如同那洁白的花一样纯净,所以,她照顾花就像照顾孩子一样仔细。

对于花的呵护是十分费力的,于是,我便喜欢悄悄地帮母亲照料一下,希望可以帮到母亲。有天,我想把那盆茉莉挪到阳光下,让它也享受一下阳光浴,可谁知,脚下一个踉跄,花盆就从手中逃脱了出来,“啪”的一声重重地摔在地上。花盆碎,土壤洒了一地,花枝也折了好多。母亲听到了这破碎声,连忙跑了过来,问我有没有伤到。我有些害怕,胆怯地摇了摇头,表示我没事,母亲这才放心地转过身去收拾那残枝的茉莉。

“根和茎都没什么事,只是花枝折了许多,不知道能不能开花了。”母亲的语气中带着一丝侥幸,但更多的是惋惜。母亲再看花时,没有了那往日的笑容,她的表情让我觉得,总有一股莫名的伤感在心头萦绕,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让我十分难受。

母亲节快到了,本想借这盆洁白的茉莉献给母亲的,这下,哎……

这盆茉莉花枝折了许多,伤了元气,尽管母亲悉心照料,这年也未开花,只是又长了些新的枝芽罢了。

第二年,我开始试着像母亲那样照顾茉莉花,虽然枝干已无大碍,但却不似从前那般茁壮。我尝试用学到的方法来养花,虽然这费了我好多时间与精力,但每每想到母亲的开心笑颜,这些就算不得什么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我的努力和母亲的悉心照料下,它的花枝终于长全了,我兴奋地不得了。慢慢,慢慢……我隐隐地看到了那小小的,嫩嫩的,洁白的花骨朵儿,正在绿叶的下方慢慢地生长……我想用不了多久,就会和从前一样美丽了吧。

这一年的母亲节又快到了,我想把那美丽芬芳的茉莉花重新献给母亲,想到这儿,我的脑海里不禁又浮现出了那洁白的花儿映着母亲的笑脸,在阳光下是那么得美丽温柔。

花在母亲节前开的,没几天,便开到最盛了,那一朵朵的白花,泛着淡淡的黄色。我迫不及待地把花捧到了母亲的面前,大声说:“妈,节日快乐。”我朝母亲笑了笑,母亲也笑了。此刻,母亲的笑脸比花还娇美,比花还纯洁神圣,永远开在我的心里。

茉莉花开了,母亲笑了。我想,作为子女,回报父母并不一定要重金相谢,一份简简单单的心意,便足以让他们开心好久,幸福好久……

然而,对于子女来说,父母的会心一笑,不也是对我们最好的回答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