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关于感恩作文《呼唤感恩》700字

时间:2022-11-11 09:24:1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感恩就像黑夜中的一盏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感恩就像我心中的一把火,照亮我心中每一个黑暗的角落。感恩更是做人的基本素养。

我感恩我的母亲将我带到世上来,我也感恩我的父亲教我做人的道理,同时我也感恩教育我的老师,传授我知识。

我感恩我的父亲,因为他教会我做人的道理。

秋季,天还是那么的炎热,我独自坐在院子里,一手拿蒲扇,一手拿手机。去我家的人都问我:“为什么不坐在屋子里把电扇又或是空调打开呢?”是啊,为什么不开呢?因为秋季虽热,但也已经不适合开电扇又或是开空调了。我仍坐在院子里,低着头玩手机,也不管谁来我家找父母聊天,还是找我,我就是风吹不走,雷打不动,只知道玩手机。可后来父亲回来了,看到了这一幕,个人在家坐着,而我却不管不顾,对客人也是不闻不问,茶水也不到。父亲加快脚步走到了我跟前,上手就是一巴掌,低着头看手机的我还不知发生了何时,迷迷糊糊的抬起头问:“爸,你打我干嘛,我这两天也没犯错事啊,我挺老实的呀!”“你说你怎么了,人家客人来了,坐在屋里等着,你茶水也不给人家到,一句问候的话也没有,你难道就是这样对待客人的?”我有点不服气的时候说:“她自己有手有脚又不是不会自己倒,凭什么要我去?”我看到爸爸生气的表情后,连忙站起来说:“好,我去。”进屋后,拿了一个杯子,降低手的高度给他倒了一杯水,并连问了几句问候,也坐那儿和他聊了一会儿,待他走后,父亲说:“这样才对嘛,你如果不礼貌的对待他人,只会让别人认为你没有教养,是父母没有教好你,把你教坏了。”我便觉得有些不公平,便问了起来:“为什么子女做错了事,却只会让别人觉得是父母没有教育好。”“因为家里子女的行为,反映着一个家庭生活的好坏,教育的好坏,一念让人觉得你有教养,有素质。一念又让人觉得是父母教坏了你。”我便抱着好的心态说:“爸,你放心吧,我不会让别人说你和母亲的坏话的。”父亲只是点点头。

等到每回家里来客人时,我都会以一句亲切的问候,一杯热茶水来招待客人。

呼唤感恩,感恩父亲教我做人的道理。感恩让我坚信,我会带着感恩走遍买个大街小巷。呼唤感恩,呼唤父母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