抒情作文《母亲影响了我》650字

时间:2022-11-09 09:29: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

——题记

我的母亲高而瘦,黝黑的面孔多少夹杂着一点故事,看起来饱经沧桑,她是再普通不过的乡下人了,但她是最令我尊敬的。

那天下午,春风和煦,晴空万里,我同邻居家的小朋友去骑自行车,那时我刚学会,偶尔骑着骑着就倒在地上,磕磕碰碰。于是,小伙伴挑衅似的说:“你的技术不过如此啊,敢不敢来挑战一次!”我气愤地、违心地硬着头皮说了句:“来就来!”

比赛开始了,我歪歪扭扭地用力蹬着车子,一会儿往东一会往西,身体里似乎有只小兔子忽上忽下的乱跳着。每每用力踩下,脚只能是悬空着,我的小短腿够不到踏板的最低处。一下,两下……我的手心沁满了汗,紧紧握着车把,歪歪斜斜的向前。可抬头一看,邻居家的伙伴早已超过我好远好远,怎么办?“哐当”一声,我整个人重重的从车子上摔了下来,地上的碎石子硌得手生疼,一霎时,我的眼中涌满了泪水。要不,算了吧?这时,母亲碰巧似的走过来,没有把我扶起,反而是一脸严肃;“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你还想等我扶你起来彻底输掉比赛?”我再也忍不住了,两行泪水哗哗落下,但还是忍着痛扶起车子重新出发。终于,我还是输了。但透过泪水,我看到了母亲竖起的大拇指……

是呀,从哪里跌倒,就要从哪里站起来!这不就像我们平时的学习、工作、生活嘛,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想要堕落时,我们不应该拾起信心与勇气去坚持吗?我们怎能辜负我们的父母和脚下踏着的万里山河呢?

后来,我似乎比以前更加勇敢,更加无畏,我明白了坚持不懈不放弃,一切就都来得及。即便是输呢,尽力了便不会遗憾。

这件事过去很久了,但在我迷茫的时候总会想起,当我在泪水中成长时,透过泪水,我又看到了母亲竖起的大拇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