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随笔作文《一路向远》800字

时间:2022-11-19 13:07: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汗水涔涔流过湿透脊背,成长的道路,总是一半笑,一半泪。而青春旅途中的少年与少女,有时颠簸辗转,有时意气风发,但总归,一路向远。

从小,我就期盼着早些长大。我脚蹬着大了一倍的高跟鞋,披着妈妈的外套,扬着脖子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如同一只高傲的小天鹅。爷爷奶奶满脸的笑都快要溢出来,打趣着:“我们家囡囡是小大人了!”童年,总归是欢声笑语的。

面面俱到,无微不至。在爷爷奶奶地精心呵护下,我渐渐长大。

身上的学习负担越压越重,我开始喘不过气。我感叹时间地飞逝,轻浅地怀念着小时候无忧无虑的时光。我的成长之路依然一路芬芳。鸟语花香,春华秋实,皆为爷爷奶奶亲手铺设。无论是学习还是玩乐,他们都耐心地在一旁注视着我,任何的话语都可以同他们倾诉。他们有时犯难,但总会眉眼带笑地开导我,虽已浑浊的双眼在见到我时都会镀上一层亮光。不知不觉间,为我的成长排尽千难万险的人,却佝偻了腰。

成长,总会有大风大浪的。花开有痕,花落无声。爷爷悄无声息地走了。我连他的衣角都没有抓着。

我不得不独立面对成长的重负。我无人倾诉,郁郁寡欢,将那如同浪花般滔滔不绝的话语囚了起来,关不下了,就行云流水地洋洋洒洒写下来。父母似乎很难去理解我,我们一言不合就大吵一架。我把自己锁在房间里,委屈地流了一会儿泪,忆起了爷爷奶奶,看到桌上他们犹在眼前的慈祥笑脸,我愣住了:他们会喜欢我这样做吗?答案显而易见。我静默了一会儿,打开门,默不作声地去了书房……

我惊奇地发现,我长大了。我开始学会控制情感,开始自己处理事情,开始阳光与交友。我在风平浪静中沉浮,骤然大雨倾盆而至,雷电交加,波浪滔天。我将自己的船帆展开,一路向远。终,海面回归沉寂。先前那个只会穿着高跟鞋装大人的小姑娘,终也迈出步伐,面向风雨,愈长愈大。我带着泪痕直面太阳:那仿佛是爷爷奶奶炽热的目光,我终明白,他们一直都在,一直都在见证我的成长。

时光如流水一般,匆匆而逝,过路中曾错过多少人与事,万千尘世中,却唯有亲情如金一般坚定不移。我们蹒跚前行,一步一个脚印。在亲情的温暖下,一路向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