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我记忆最深处的温暖-记叙文作文650字

时间:2022-02-15 13:16:0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光匆匆,日月东升西落,时间在我们每个人的身上留下不可磨灭的痕迹。在我心中,有这样一件事,让我在严寒的冬天里却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那年的冬天,天气格外冷。入夜以后,北风更是呼啸如野兽,它好像把所有积蓄的力气都拿出来了。

冷空气不断地吹进屋子,冻得我瑟瑟发抖。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即使天气再严寒,我也不能过早地进入安逸的被窝,我要努力复习,争取期末考一个满意的成绩。

书桌前,我奋笔疾书,可是很快我被一道数学题难住了。

“怎么这么难啊?再写下去,我的脑细胞都要被烧光了。”我抓耳挠腮,脑中的思路乱作一团。

“别着急,休息一会儿吧,你看看你,明明冷得要死,却还一直在这里坐着,不冷才怪呢!喝杯热牛奶暖暖身子。”是妈妈!明明是关心的话,我却听得心烦意乱。

“没看到我正在这里做题吗!别过来烦我。”我心里想的全是这道数学题,丝毫没注意自己的言行是那样无礼。

“那这牛奶——”

“烦不烦?”我打断了妈妈的话,“放桌上不就行了吗?快起开!”

她轻轻地放下牛奶,叹了口气,想说什么终究没说,转身离去。我回头看了一眼,觉得那离去的身影很落寞,很孤独,我有一丝愧疚,但也转瞬即逝。

冷意不断地入侵着我的身体,我不管不顾,就这样埋着头一直做,一直做……

11点的钟声敲响,我终于攻克了这道难题。我长舒一口气,抓起杯子里的牛奶就想喝。杯子冰冰凉!

“牛奶凉了,我去给你热一热。”是妈妈!这么晚了,她还没睡!她竟然没生我的气,还在等我!我的心被什么狠狠地撞了一下。

“好了,热乎了,快喝吧!喝了早点睡!”

窗外,北风还在刮着,唯独眼前的人和杯中的牛奶是热的。我抿了一口牛奶,嘴里是热的,咽下去,心里是暖的,那一刻,我的眼泪夺眶而出,滴落在地上,杯中……我知道,那杯牛奶,那个人,那个冬夜,一定会成为我记忆最深处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