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作文600字

时间:2022-09-23 09:30: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晃而过,又到了过年。

  除夕上午在家门口撕下旧的对联,贴上新的,就不免感叹。感叹岁月交替时光匆匆流逝,但感叹中又带有欢喜的味道。

  过年时小孩子们喜欢放鞭炮,每到春节晚上就可以看到天空上有着各种颜色不一样的烟花在天空中绚烂绽放。

  平常人们在夜晚听到吵闹的声音都会大发雷霆,而这天晚上人们都特意来放出“吵闹的声音”人们都来祝愿新的一年新的好运气能在鞭炮中开始。

  在过年中,饺子是必不可少的,饺子寓意着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意思。

  传说吃饺子:一是为了纪念盘古开天辟地,结束了混沌状态。二是取其浑囤的谐音,意为“粮食满囤”

  饺子为什么能成为春节不可缺少的食品?一:是饺子样子像元宝,有着招财进宝的意思,二:在包饺子时人们会把各种馅包进去,代表着人们对来年的期望。

  在吃团圆饭的饭桌上还有一种比不缺少的,那就是酒。酒在饭桌上能够助兴,也是人们感情的润滑剂,能够帮助人们交流更热情,同时也能够吐露真心。

  在春节人们还喜欢贴对联,过年贴对联在古时是用来镇鬼驱邪,祈福纳祥。而现在,跟多是用来添加节日气氛和对未来的美好愿景。在现在对联也有点像请柬,是对春天的邀请函,也想春天对人们的祝福。

  到了晚上,人们都围坐在火团旁边,有说有笑着,孩子们就领着压岁钱,大人们就一起聊聊天,看看电视,越聊越有劲,这时的氛围也越来越融洽,人们也不觉得困,因为平常都不在一起,到了在一起的时刻再过去一年的不愉快和想分享受的事情就一次都给吐露来,我觉的年味不就是这样吗。